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夜涼如水,愜意的秋風帶着落葉吹向遠方,此時此景,那個秋夜發生的一切,再次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個秋夜,我獨自一個人走在河堤邊上。魚如細絲般沙沙地下着,刺骨的夜風,像騎兵似地向我衝來,單薄的襯衫沒有起到絲毫御冷的作用,我畏縮着,一步步有氣無力地走着。即天再冷,我都不會回家,誰讓他們罵我呢?我心裡這麼想着。 

  那天夜前,我因考試的失利被父母責罵,一氣之下,離家出走,決定再也不回這個沒有親情的家。之後,便來到河堤邊上。想着想着,我絆倒了,膝蓋磕破了,我癱坐在地上,輕撫着受傷的膝蓋,鮮血緩緩地從傷口流出。雨越下越大,我心裡埋怨着:上天怎麼對我這麼不公平?真是命運弄人啊! 

  忽然,我感到雨停了,一隻手伸入我的眼帘。我驚了一下,抬頭一看。啊!原來是您——老師,雖然我不知道您怎麼找到我,但心情極度低落的我也不想去想。待我將事情的原委告訴您后,您牽起我的手,一股暖流像噴泉般直衝我的心頭,滋潤我我那乾涸,平瘠的心田。 

  您說:“比大海更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心靈。” 

  您說:“開口便笑,笑天下可笑之事。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 

  您說:“人生多坎坷,坎坷成人生,人生戰坎坷,人生勝人籌。” 

  當日無知的我聽不懂您說的那些話,但是今天,我總算明白了這三句話的含義。我會以寬廣的心胸去對待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會去面對生活中的困難,並戰勝困難。 

  是您教會了一個無知的孩子怎樣去面對生活。感謝您,我的老師。 

  一聲犬吠,驚醒了在回憶中的我,秋風在那不知疲倦地吹着。猛然間,一陣暖暖的秋風拂過了我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