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晚乃中秋之夜,我與爸爸在院子里,遙望星空,品茗賞月。爸爸跟我講了不少他童年的故事,我聽得如痴如醉。在這良辰美景之際,我的手機,突然收到了語文老師的“中秋賀信。”內容如下:

  “尊敬的家長:月兒圓圓掛天邊,荷葉圓圓水中間,夢想圓圓都實現,成功圓圓舞翩翩,快樂圓圓永不變,祝福圓圓情無限:中秋花好月又圓,幸福與你兩團圓。祝全體同學及家長中秋快樂!”

  對此,爸爸詩趣頓生,也給老師回了一條信息。內容如下:

  “中秋滿月圓又亮,掛在天邊真好看。群星團結將斯捧,獨具光輝照雲漢。雨露恩澤萬物萌,辛勤園丁有度量。汗水澆灌苗健長,桃李挺拔滿天下。祝老師節日快樂!”

  然後,爸爸因今晚自己的歡快,也吟提一首《中秋》內容:

  “銀河群星爭璀璨,中天皎月最明亮。院中瀰漫玉蘭香,骨肉團圓心蕩漾。品茗嘗餅非飫食,談今論古自感嘆。縱使金錢可交易,何處購此意浪漫?”

  我和爸爸聊了許久,意猶未盡,故此在院子里,鋪個草席,打算露天昂面對着皓月星空睡一晚。可惜到了凌晨一點左右,爸爸便將我喚醒了。這時看那天空,不知什麼時候已布滿了烏雲,星星、月亮都不見了,只覺得西北方有陣陣地涼風向我們吹來。剎那間,電閃雷鳴,我們連草席被單都沒來了及收好,那兇狠地暴雨如傾盆般,從天上倒下來了。

  我和爸爸都被雨淋濕了。爸爸看着這我像只落湯雞,笑了。我說:“這‘天’真是瞬息萬變,喜怒無常啊!”

  福建福州台江區台江第三中心小學六年級:葉啟銳

您正在瀏覽: 中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