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軍訓真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真苦!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真苦!

  山那麼險峻,是因為經受住了風雨的衝浪;海那麼壯闊,是因為經受住了驚濤駭浪,樹那麼高大,是因為有不倒下的決心,人能堅持到底是因為有強大的毅力!

  從小時候的我就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沒有受過一點苦,沒有受過一點累更體會不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用意和那“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意境,當我進入初中,參加了軍訓,才明白了這些道理!

  軍訓的第一天,同學穿着迷彩服,個個神采飛揚,對軍訓充滿了好奇,可是到了第2天,第3天,第4天,問題來了。有的同學開始發牢騷,抱怨,有的甚至想逃避訓練。沒有一點吃苦的意識,這些都體現了我們平時的生活太順暢,幾乎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缺少了那份同齡人應有的能力。

  軍訓前,我總是會問自己,軍人真的那麼一絲不苟嗎?事實證明,是的,他們那矯健整齊的步法,軍姿的紋絲不動,都讓我敬佩,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稍息,立正,都讓我認識到堅忍不拔的意志,“站如松,坐如鐘”這是教官一直強調的一句話,使我真正體會到軍人的一絲不苟。

  軍訓,讓我們從懶散到快靜齊,從自私到互相幫助,讓我懂得互幫互助,團結友愛,讓我從一個嬌滴滴的小姑娘到敢於勇敢面對的小軍人,讓我從一個做事沒有主見的小姑娘到一個自己命運自己把握的大女孩,前面有一座大山,如果你攀緊繩索勇敢爬過去,你就是勇者,如果你退縮,害怕了,那麼你一定不會成為強者的!

  初二:1847012865

您正在瀏覽: 軍訓真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真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