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救小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小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暖花開,植樹節又到了,森林裡的小動物們開始植樹了! 

  小河邊,大象、猴子、小熊、小鳥……好多小動物都開始準備植樹了。第一天,他們挖了很大的一個洞,到了晚上,天好黑好黑,小動物們都回家了。小鴨子游完泳要回家,它在河邊邊哼着歌邊走着。“哎呀!”小鴨子大叫一聲,“好疼啊!”原來小鴨子掉進了一個大大的土坑裡面了,對於身材矮小的小鴨子來說,這可是“萬丈深淵”啊!小鴨子在坑裡呆了整整一夜。 

  第二天,小動物們又來植樹了,他們發現昨天挖的土坑裡有一隻小鴨子,頓時大驚失色。“小鴨子,你怎麼會在大坑裡呢?”大家七嘴八舌得問道。小鴨子向他們說明了事情的原委,大家就開始想辦法救小鴨了。小猴子可機靈了,他說:“我們可以用竹竿將小鴨子救出來。”大家急忙去找來一根又長又結實的竹竿,把它放到小鴨面前,小鴨子爬上去,又滑了下來,再爬,又滑了下來……看來這個辦法是行不通了。“我們讓小鳥背着小鴨飛上來吧!”小熊忙說。還沒等大家發表意見,小鳥已經俯衝下去,想把小鴨背上來,可是小鴨太沉了,沒一會兒小鴨就從小鳥的背上滾了下來,小鴨又摔了一跤。“我有辦法”大象說,“我可以用鼻子把小鴨卷上來,你們看,我的鼻子多長呀!”大家點點頭。大象就把鼻子湊近了小鴨,大象的鼻子一點兒也不滑,小鴨坐上去,舒舒服服的,可是大象怕癢,毛茸茸的小鴨子坐上去,大象癢極了。“啊—阿嚏——”大象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小鴨子又掉進了土坑裡,摔了一大跤。小鴨在坑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可怎麼辦呢?最後,小鳥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往坑裡加水,小鴨子就可以游上來了,小熊用水桶裝水,大象用鼻子吸水,但是這個坑太大了,這樣太慢了。這時大家又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挖一條水渠,把河水引到大坑裡。 

  最後小鴨得救了,他非常感激大家的幫助。但是小動物們又想:“萬一有其他小動物掉進來怎麼辦?”很快他們就想起了自己是來植樹的,連忙把大樹種下去。從此以後,森林裡再也沒有小動物掉進河邊的大坑裡了。

您正在瀏覽: 救小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小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