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借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再過華麗的韶華,終究是一閃而過。時光, 無情的遊走。尋尋覓覓,兜兜轉轉,來來回回,那些曾屬於我們的回憶,如今卻一去不復反。我想找個借口,忘懷那無可挽回的曾今,可是無可釋懷,徒留悲傷滿地。  

  題記  

  ## 友情  

  初春的夜晚顯得特別安靜,靜到我心生恐懼。風輕輕的吹着,似乎在訴說我們的那段友誼。那樣的快樂又悲傷。  

  和你在一起,感覺是我一直在為你付出。你說的,我都盡量去做,為了我們的友誼不會出現列痕。  

  還記得有一個人問過我:“對於她,你為什麼要這樣逆來順受呢 ? ”我微微一笑,沒有回答。為什麼?因為你是我唯一一個知心的朋友啊。這可以說是一個借口么,一個讓我留在你身邊的借口。  

  說真的,我很想放棄這段若有若無的友誼。但是,我不願割捨,太多的記憶已經融入了我生命。我不捨得就此放手。可是,你的步伐總是那樣匆匆,我跟不上,所以感覺累了。  

  曾經你給我們是那樣要好,曾經我們是那樣天真,那樣快樂。可如今,一切都物是人非了。是因為生命中出現的人多了,而對我產生厭倦了嗎 ? 還是你覺得我對你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你也接受的心安理得 ? 如今,我們之間少了言語,少了交流。曾經那些一起放飛的夢想,亦已褪色,再也找不回曾經的痕迹。  

  我想找個借口,讓自己離開。可是,縱使借口再有說服力,我最後還是選擇了留在你身邊。  

  借口,讓我欲離不能。友情,終將要繼續。  

  我們依舊年少  

  我們依舊無知  

  年少的我們  

  曾經一起追逐那些美麗的夢  

  即使難以觸摸  

  我們也勇敢去闖  

  即使遍體鱗傷  

  我們也義無反顧  

  不悔的青春  

  只因有你相伴。  

  ## 親情  

  窗外的雨輕輕的飄灑下來,落在掌心裡,有種冰涼的感覺。讓我不由得一顫。  

  何為親情 ? 是父母對孩子一種管教中所體現出來的愛么 ? 那還不如說這是一把禁錮孩子自由的枷鎖。或許,親情是溫暖的。但是,我卻不能夠體會,對於太多東西,我都不奢望太多。畢竟幸福不會長久。  

  對於幸福,我更渴望的是自己去尋找。我多想掙脫這所謂親情的枷鎖,去博得藍天的一片光彩。於是。我總給自己找不同的借口,試圖掙脫着一切,靠自己那並不豐滿的雙翼獨自飛上藍天。  

  可是,每次試着飛翔,我都遍體鱗傷,因為還不成熟。而當我最受傷挫敗的時候,卻是親情將我治癒。漸漸的,我放棄了獨闖的念頭。因為,每次的飛翔,每次的受傷。都因為有親情而感到溫暖。  

  借口,讓我欲飛不能。親情,終將是溫暖的。  

  曾經我想逃離  

  曾經我想叛逆  

  無知的我們  

  曾經單純的想飛上藍天  

  即使再高再遠  

  我們也拼盡所有  

  即使無法到達  

  我們也不曾後悔  

  悲痛的年代里  

  有親情  

  所以溫暖  

  ## 愛情  

  一朝與你相見  

  兩夢於你牽心  

  三世流年歲月  

  因你四聲長嘆  

  五世輪迴未見你  

  六生浮年均哀嘆  

  七百年韶華傾負  

  為求八世與你相聚  

  餘生九死為夢一回  

  終換得與你世世相守  

  什麼是愛情 ? 我不懂,只因年少。只知道,世界上真的存在一見鍾情。  

  愜意的午後,享受清風徐徐,漫步在林蔭小道上,很舒適。  

  石椅上,一個少年正無聊的玩弄着手指,陽光輕輕灑在他那並不帥但很秀氣的臉上。你的一回眸,心便被牽引,這是屬於花季少的的怦然心動么 ? 或許是的呢。  

  十七歲的花季里,因為遇見了你,感到從未有過的幸福。兩人的一見鍾情,這該說是緣分,還是心有靈犀 ? 但是,這都不要緊,只要和你在一起,什麼都不重要。懵懂的花季里,我以為這就是愛情。可是,我錯了,錯得很離譜。  

  你的離去,讓我有些不解,為什麼不辭而別 ? 我想知道答案,卻無處可尋。  

  你雖離去了,可我依舊在。我依舊在找不同的借口,獨自漫步在你我曾走過的林蔭小道,手指的餘溫停留在我們曾坐過的那張木椅。  

  我在尋找着我們的曾經,不為別的,只想找個借口,不離開,僅此而已。  

  路邊的花兒開得如此妖嬈,可終究是要凋零,不是麽 ? 就好似我們之間一樣。  

  那一段懵懂的愛戀,終究在悲傷中落幕了。無論我有再多的借口遊走於我們的記憶中,這都屬於是無可挽回的過去了。  

  那些最終會讓我陷進去的,一開始總是美好。就像罌粟花一樣妖嬈。  

  那段任性的歲月之河裡流淌着的青春浪花啊,難免起落浮沉,可是縱然粉身碎骨,也依然歡快地向前奔騰而去。 

  十七歲的愛戀,簡單而純凈,如透明水滴。多麼純凈的水滴都有跌落塵埃的時候,可是我躺在塵埃里依然會為你歡笑。那些為了回憶所尋的理由,明知苦澀卻甘之如飴。 

  天依舊那麼藍,不着一絲痕迹。深深呼吸,昂首一笑,拂去身上的塵土,身後是來時長路,前行的腳步無人能阻。 

  借口,讓我不再迷戀曾經,而是隨之成熟。  

  曾經我也幻想  

  懷想着僅屬於我們的夢  

  可是  

  當你離開的那天  

  一切都已物是人非  

  那天,陽光很燦爛  

  那天,我試圖挽回  

  可你走的那樣決絕  

  琉璃的光芒照耀我們彼此  

  可你始終是無情的走開了  

  我無力的垂下右手  

  那天, 夢在心頭愛轉角  

  我獨自一人穿過街道  

  看着那些匆忙的腳步  

  我的心已毫無感覺  

  曾幾何時  

  我們在這裡一起仰望星光  

  曾經何時  

  我們在這裡放飛夢想  

  可是,當這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  

  我們都亦已長大  

  卻已不再相信童話  

  因為我們害怕過於美好的東西  

  流年似水  

  我們已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那些點滴,都是微妙的記憶  

  流年歲月里  

  時光不再  

  只是  

  蒼老了那已經脆弱的心  

  找個借口  

  釋懷不堪回首那曾經  

  我們年少輕狂的幸福時光  

  早已不再

您正在瀏覽: 借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