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借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借口 

  如皋市外國語學校八(14)班

  丁林莉 

  借口,一般人也許會認為它是為一個解脫而捏造的,但是有的時候借口也許是為一個無言的愛而編織的…… 

  ———題記 

  不是每一個借口都是無情的,惡意的,一些時候借口可能是為感動而存在的! 

  往日,媽媽的生日都是我陪她一起歡慶的,唯獨這次不同了…… 

  清晨,第一縷陽光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的時候,我起床了,呼吸着清新的空氣,看着翡翠般的草地,撲鼻而來的是花草的芬芳……樹上的鳥兒在歡快地歌唱,地上的蟋蟀在拉着小提琴伴奏,它們彷彿在為我今天的“計劃”加油。 

  吃完早飯後,我匆匆忙忙地騎着腳踏車向大門推去,身後傳來了媽媽的呼喚:“寶貝兒,早點回來啊!媽媽等着你與我一起過生日啊!”聽完這句話,我的心裡暖暖的,甜滋滋的,應着:“同學生病了,在醫院裡,我去看看她,過會兒就回來啊!如果我回來的晚,你們先吃吧!別等我了!”“哦,放心吧!我會等你吃飯的,知道你回來為止!”宛如喝完咖啡后的溫暖遍布全身,嘴裡卻只說了四個字‘哦,知道了!’丟下這句看似無情的話后,我騎着腳踏車走了。 

  不知不覺,我已經出來了四個多小時,快到十二點了,媽媽打電話來了,很焦慮地說:“寶貝兒,已經十二點了。快回來吧,媽媽好擔心你呀!”“快了快了,馬上就回來了!”我依然很‘無情’地說著。媽媽聽了我這句話,估計她的心應該快涼到冰川底下了吧!果不其然,媽媽把電話掛斷了。可是我依然沒有找到想要的東西,怎麼辦呢?心裡不由變得焦慮了。轉過一個路口,我好像發現了它,便急忙跑向它,不問價錢、不惜重金地買下了它。 

  買完后,我歡喜地推着腳踏車往回走了。一路上,我的內心都歡樂無比,像比吃了蜂蜜還要甜一般的感覺。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彷彿過去了一個世紀一般。好不容易,花了將近十多分鐘回到家。在我踏進家門口的那一剎那,,我這一生一世永遠也無法忘懷。 

  ——媽媽一邊哭,一邊張開懷抱向我跑來,嘴裡還不忘念着‘寶貝兒’三個字。那一刻,在我心裡不禁流露的一句話是‘親情是偉大的,不管怎樣,永遠也割捨不斷。但在親情中最令人欽佩的、最令人讚歎的是母愛。她不需要用華麗的詞藻、精闢的語言來表述,平常中的一個動作,一滴眼淚就可以體現的淋漓盡致……’我奔跑着,向媽媽溫暖地港灣——懷抱跑去,我的嘴裡連聲說著“媽媽,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就這樣,在淚水的海洋中,我們緊緊擁抱在一起。 

  平復心情后,我們踏進了家門。把準備好的蛋糕拿到桌子上,將蠟燭一點一點地豎直在蛋糕的邊緣上,一切準備就緒后,我與媽媽兩個人把一根根蠟燭用愛照亮。媽媽幸福地閉上眼睛,許下了一個永遠的願望,嘴角了露出了微微笑意,好像很甜蜜似的。在媽媽慢慢睜開眼睛之際,我拿出了我準備的禮物放在手後面。媽媽完全把眼睛睜開了,看着我的手,心裡不禁很好奇,便想到我身後探個究竟。但被我擋住了,我狡猾地說:“你把眼睛閉上。過會兒你睜開眼睛就可以看見了。”媽媽很聽話地把眼睛閉上了,我把這份神秘的禮物緩緩地拿到手前,5秒后媽媽睜開眼睛了,她看見了這份禮物,激動地哭了:“寶貝兒,你早上出去就是為了給我買這14枝康乃馨嗎?”“嗯,我怕你不讓我去買,所以找了個借口出去。這14枝康乃馨象徵著我今年14歲,你為我操心了14年,所以您辛苦了!這14枝康乃馨同時也說明了我愛您直到永遠永遠。”媽媽再次感動地哭了,發自內心地說:“寶貝兒,你長大了,真的長大了。懂得體諒和愛媽媽了,你的懂事讓我很欣慰,我為有你這樣的女兒而驕傲,而自豪!”…… 

  從那以後,我在心裡暗暗地想: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地對待媽媽,孝順媽媽,讓她不要再為我而操心,讓她欣慰! 

  是的,有時一個借口也許是惡意的,也許會讓一個人走上犯罪道路;但有時一個借口也許是善意的,也許會讓你感受到人世間的至尊親情,也許會把愛編織得更加絢麗多姿!

您正在瀏覽: 借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