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標籤:沒有借口作文 任何作文 借口作文 讀後感作文

我高中的時候,語文學的不好,一個原因是因為自己喜歡理科,另外的原因則是被理科老師抓了產加各種輔導,考試。有一次學校的教導主任向我的語文老師抱怨我說我“偏科”,我當時的語文老師護着我,說“他不是偏科,是其他課好而顯得語文不好,其實他語文也不錯了。”

  我後來知道這些故事,是主任告訴我的,我當時很感激我的語文老師,因為他為我找了一個借口,無論這個借口是否真的成立或者是否能夠應答主任的質問,這個借口讓我自己也頗感高興。這個借口的直接結果導致了我高三徹底放棄語文,因為我有自己的借口,反正不需要參加高考,語文自然就無所謂了。現在想起來,如果語文老師沒有給我這個借口,我會怎麼樣呢?我也許會兢兢業業學習語文,就不會像現在這麼該用語言文字的時候苦於腹中空空了。

  到了大學才發現自己的借口是一個嚴重的扼殺自己能力和潛力的一個毒品,一旦習慣於找借口,那麼可以逃避很多的事情,可以把一些事情做的更糟糕,可以為自己沒有100%努力做事情的時候找一個退路。這個習慣一旦形成,而且很難改變,正所謂積習難改就是這個道理,因為借口會越來越多,借口會越來越完美,甚至自己都會被自己尋找到的借口的完美無缺而感動,可想而知這樣的後果是什麼。

  中國的教育一直以人為本,裡面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借口”,例如學生上課遲到,只要有好的“理由”,老師也網開一面,多麼有人情的教育體制啊。可是仔細思考這個問題就會發現正是因為有這樣“借口”存在的空間,本來的硬尺度逐漸在合理與不合理,真實與不真實的“借口”之間變成了軟尺度,漸而變成了以“人”為本,就是沒有了衡量標準的社會了。那麼多的官場之間的請客送禮,收受賄賂,不都是有這樣那樣的“借口”么?

  我一直在努力減少自己尋找借口的可能,雖然見效並不大,而且也只是在最近幾年我才逐漸了解和學會了“沒有任何借口”的哲理,這是一個要自己全力以赴去做事情的動力,追求成功並不把自己的失敗作為一種理所當然的認識,因為我將不會有借口來開脫。

  失敗是成功之母,我一直在想,我希望成功是一個石猴子,沒有父母,不

您正在瀏覽: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