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間的冷漠與真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的冷漠與真情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件事,一個有五個子女的老婦人,在花甲之年,不幸得了失心瘋,每天大大咧咧,無拘無束,還時不時來一點破壞。起初,五個兒女還能照顧,最後實在無法容忍了。四個女兒便借故不去找看,只剩下一個兒子,兒子認為自己吃了大虧,便對老人苛刻之至,夏天一卷草席冬天一日破被,還對外人狠狠地說:“這老東西邪勁挺大。老人死後,他們租了附近最好的靈棚來唱戲。 

  這樣的做法無不使我們每個人倍感同情,也為這位年輕人的做法和四個女兒的做法極具憎惡。他們內心的良知沒有一絲絲的懺悔嗎,沒有一簇簇的痛楚嗎。他們不怕這樣泯滅人心的事情蒙污了他們的良知嗎?他們難道不怕這樣的做法回味它們的兒女帶來影響。從此也會這樣做嗎? 

  也有這樣一個故事,和此前一樣,也是一位老婦人得了病,也有五個子女,他們也在爭吵不休,但跟此前不同的是,他們爭吵的是誰照顧老人,每個人都爭着照顧老人,誰也不想退後一步,這樣的做法也使我們深深的觸動。 

  正如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人間的冷漠與真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的冷漠與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