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晚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天上的繁星、皎潔的月光,費勁心思把它們畫下來,用各種濃濃的色彩去渲染它們。然而我喜歡淡淡的晚霞。

  倚在家裡的陽台上,我托着下巴,靜靜地望着遠方的天空。天空中,疲憊了一天的太陽彷彿已經困了,他將自己的被子慢慢地蓋上,陽光也不再那麼刺眼了,於是變得柔和起來。忽然,天邊的一朵雲彩給太陽披上了一件隨風起舞的披風。

  開始,天空是一片深藍色,太陽緩緩地向西方墜去,幾片薄紗似的輕雲染成了淡淡的紅色。太陽紅彤彤的,放射出五彩的光芒。照射在即將沉睡的大地上。周圍很亮,房屋,花草,動物,和人,都沉浸在夕陽的柔光中。

  慢慢地,太陽已落到了樹梢了。它收起了耀眼的光芒。像個羞澀的小姑娘,露出了紅紅的臉蛋。它伸了一個臨睡之前的懶腰,放射出最後的光芒,它旁邊的雲更紅了,跟胭脂似的。

  過了一會兒,陽光更弱了。可小姑娘的臉更紅了,像個紅而又不熱的大火球,向著大地,向著海洋,向著森林,發出紅艷艷的柔光。它身旁的雲朵不斷地擴張,更換着艷麗的錦衣:深紅的、橙黃的、淡粉的……五彩繽紛,變化多端。

  剎那間,晚霞瀰漫個整個天空,彷彿一張巨大艷麗、雄偉壯觀的天然油畫。

  天空中似乎有一群穿着紅裝的小孩,他們互相打鬧,嬉戲。鬧着鬧着,天空的紅艷漸漸變淡了。接着又來了一位姑娘,披着深藍的長紗、束着暗黑的飄帶,挎着一個籃子,緩緩慢慢地把美麗的花瓣灑向人間。而天空中的晚霞漸漸變暗了,看着看着,我的眼睛模糊了,什麼也看不清了。

  夕陽獻出了最後一抹餘暉,微笑着逝去了。大地融入在一片蒼茫的暮色之中,然而,明天早晨,一輪紅日又將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去照亮整個大地……

  初二:余文權

您正在瀏覽: 晚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