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晚霞泛濫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霞泛濫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晚霞泛濫時 

  “哈哈,可以放鬆放鬆啦!” 

  “唉!怎麼會這樣?” 

  現在,畢業了。畢業了又怎麼樣呢?睡覺失眠,吃飯厭食,走路睏乏,同學中的誰誰誰問起自己來,還得硬着頭皮說挺好。無法逃避,又無法面對,只能日夜責問自己:對得起誰? 

  中考結束了,估分的結果沒有辜負我估分時的提心弔膽。我認為,爸媽表面上不責怪我,但心裡一定為我而茫然。可是,事實並不是這樣。 

  父親是為農民,沒有太多文化,但是,父親卻擁有一顆對生命不離不棄的心。從小他就教育我:你不是要思考如何爬起來,而是要落實到行動上真正的爬起來。中考失敗了,父親沒有惱怒於我的成績,而是為我面對失敗的懦弱而氣憤。中考估分結束的第二天,父親給我上了一課。 

  “濤,你過來。” 

  “啥事?” 

  “你看那邊。” 

  “朝霞?” 

  “對。” 

  那天早晨的朝霞格外明艷,通紅通紅的似火焰一般。它不斷亮起來,紅起來,照着我們的眼睛直發昏。我欣賞着,而父親卻只瞅了幾眼,我很慚愧,以為父親是為我的成績而犯愁,於是,也沒敢去問。下午,父親又叫了我。 

  “濤,現在看看。” 

  “什麼?” 

  “晚霞呀。” 

  望去,我驚呆了。晚霞是在欲墜欲艷,而且這美麗的色彩不亞於今日的朝霞,他似乎在泛濫,在飛騰。它不像朝霞那樣平靜,它如同一個戰士的熱血在沸騰。 

  “濤,明白了么?朝霞往往來得很早,也非常耀眼,非常美麗,但是之後呢?怎麼樣?還不是淪為普普通通的陽光,但晚霞卻不同,它是在黑暗中進發的,它可以在最短暫的時刻發出最耀眼,最美麗的光芒。直到失敗之後,他又不斷轉變為黑暗,濤,想想,這樣的勝利,如果在晚霞失去光彩的一刻不在進發,那麼,它的勝利還會有嗎?濤,你要記住,最早最直接的勝利終會迷失,而成功之後又失敗而能重新振作起來的勝利,便是長久的勝利呀。” 

  晚霞泛濫的一刻,父親為我找回了信心。 

  “唉!怎麼會這樣?” 

  “呵!就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晚霞泛濫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霞泛濫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