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誰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中能夠多一些快樂,少一些痛苦;多些順利,少些挫折,可是命運卻似乎總愛捉弄人、折磨人,總是給人以更多的失落、痛苦和挫折。當我打開記憶的大門,一件令我終生受益的事就浮現在了我的眼前,那是一件當我面對挫折時,如何調整自我的事……

有一次數學期末考試,同學們都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彷彿是勝券在握,當然,我也不例外。“叮零零——”隨着考試鈴聲的響起,大家拿起了筆,開始答起題來。我飛快地做完了前面的題目,不禁心裡暗暗高興:這學期的期末考試卷可真容易啊!我准能拿100分!我正得意着,可是,好景不長,後面的應用題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我已被好幾道十分難的應用題團團包圍,擠得我透不過氣來,儘管我絞盡腦汁,仍無法輕而易舉地衝出“包圍圈。”我急得抓耳撓腮,東張西望,汗流浹背,我唉嘆自己這次一定會考砸。

  突然,我想起了英國哲學家培根所說過的話:“超越自然的奇迹都是在對逆境的征服中出現的。”現在關鍵的問題是應該如何面對挫折,着急無濟於事,灰心只能等待失敗。我急忙靜下心來,增加自信心,提高勇氣。我尋找着題目中的關鍵詞,理清自己的思路,回憶着老師傳授的解題方法。果然,經過我堅持不懈的努力,那道題終於被我破解了。後來,我勢如破竹,終於衝出了包圍圈。

  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風得意,事事順心。直面挫折,戰勝自我。只要我們擁有鍥而不捨的恆心,便沒有不可征服的高峰。只要我們擁有一往無前的勇氣,就沒有不可逾越的障礙。屠龍寶刀只有經過烈火的鑄造才會鋒利無比,絢麗的彩虹只在風雨過後才會出現。讓我們用笑面對挫折,為自己開闢成功之路。

您正在瀏覽: 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