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而在行走的過程中註定會絆疼腳趾;摔倒在地。我看過這樣一道題:一根胡羅卜放在熱水裡,頓時變軟了;一枚雞蛋,左滾右滾,依然堅硬;而一包咖啡粉沖入水中,頓時成了想香氣鼻的咖啡。

  但我面對挫折時,我希望自己能做那包咖啡粉。不學胡羅卜遇到強敵就放棄;就軟弱;就屈服;也不學雞蛋的固執,執迷不悟,不懂得轉變。到最後一個不小心,也只會變換成令人悲嘆的蛋液,丟進垃圾桶。而那包咖啡粉,卻懂得變化;讓自己的絆腳石轉化為對自己有利的處境。也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如咖啡一樣絲滑香濃。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不禁會想起嵇康的人生。他是“竹林七賢”的領袖人物;他氣質如玉;伸張正義;以至於被送上刑場時,仍無怨無悔;手撫自己最愛的琴,指尖滑落出流水般的音符;他的髮絲在空中飄散,他的青袍在秋的肅殺中翻騰,三千名人氏一齊懇求為其免除死罪,而他本人呢?面對這人生的生死關頭,他表現出的竟是超乎於常人的淡漠;從容;平靜。琴聲中沒有憤然,沒有哀嘆,沒有懊悔,有的是澎湃,有的是嘆息,有的是坦然。《廣陵散》於今絕矣。在挫折面前,嵇康沒有選擇逃避,沒有選擇後悔,沒有怨天尤人,破口大罵,也沒有哭天喊地,半死半活。他選擇了從容,淡泊,冷靜;知道生命之花凋謝的那一剎,我們看到的他仍然瀟洒,仍然美麗。

  但我面對挫折的時候,要學會向咖啡一樣善於改變自己的處境,像咖啡一樣讓自己的人生飄滿濃香;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不必像嵇康那樣獻出自己的生命為代價,而是要學習嵇康面對困難挫折時的從容,冷靜,淡定的處理問題,即使最後的結果自己並不滿意,當其中的過程受益匪淺。但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不會退縮,我要讓去哦的人生開滿艷麗的鮮花。

  湖北武漢江岸區第二中學初一:陳藝仁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