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與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與成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句歌詞寫得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彩虹固然美好,然而也只有在風雨之後才可以見到這樣美麗之景。 

  意志消沉有何作用?心情悲哀又有何用?雨打桃花,零落成泥碾作塵,它卻不會因為你的嘆惋而重新飛上枝頭;風吹落葉,凋傷總屬劫塵飛,它也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再上枝幹成新葉。

  坎坷也好,挫折也罷,面對它們必須擁有一份坦然的心態,一份拼搏的勇氣。試問——困難算什麼?痛苦算什麼?自幼高位截癱的張海迪永遠保持着與生命搏鬥的勇氣,最終吟出了一篇篇唯美文章,攀上了文學高峰。意大利的旅行家馬可·波羅也曾蒙受牢獄之災,然而他並沒有一蹶不振,那風靡世界的《馬可·波羅遊記》便是在那裡誕生的。我們熟悉的貝多芬一生孤苦不幸,但他卻不懈創作出一首首悅耳而震撼人心的樂曲,至死仍告誡自己:要扼住命運的喉嚨。他們的勇氣產生於鬥爭中,產生於同挫折、同命運的頑強鬥爭中。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指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受到挫折了,從此一蹶不振,再也找不到自己所喜愛的一件事,甚至對生活失去了希望。這些都有什麼用呢?只是為自己徒增一份傷心罷了! 

  莘莘學子十年寒窗,日夜苦讀,只是為了那一天。不管是在古代科舉制度下,還是在現今高考的競爭下,都是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成功者固然高興,而失敗者呢?終日惶惶不安,甚至把自己鎖在屋子裡,茶飯不思,夜不能寢?細想一下,總是這樣,又有何用?木已成舟,一切的後悔都已晚矣,不如重鼓士氣,繼續奮戰,微笑着面對挫折,迎接下一次的挑戰。 

  直面挫折,坦然而勇敢。這是對毅力的磨鍊,是對心靈的考驗。只要我們擁有鍥而不捨的毅力,便沒有征服不了的高峰,只要我們擁有堅忍不拔的心靈,便沒有逾越不了的障礙。 

  鋒利的寶劍需要心血與烈火的淬鍊;絢麗的彩虹在狂風暴雨後才會出現。讓我們直視挫折、磨鍊,坦然而勇敢地面對,譜寫出我們的人生的最華麗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挫折與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與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