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挫折面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挫折面前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人的成長道路上,都會有不如意,不開心的事,你是怎樣戰勝了挫折呢?而我就有一次打敗了挫折。 

 記得那一次,競選大隊委。當上大隊委,當然很高興咯!但可能並不是向你想象的那麼簡單,要上台表演。我在家裡精心地準備了一番,我想:去年我都當上了大隊委,都上過台表演,而且那麼輕鬆,有些人還沒上過台,說不定還緊張呢!並且還是同學選,我和同學的關係又是那麼好,今年那有選不上的道理呀! 

 在上台表演的那一剎那,我的自我介紹是多麼的流利,我的才藝表演——朗讀詩歌,是那麼有感情,有活力。可是在公布結果的時候,竟沒有我的名字。怎麼會呢?一定是老師說錯了吧!我抱着一絲希望去找老師,老師的答案卻是:“沒有啊?你和同學還差好幾票呢!”我聽了之後,徹底沮喪了。 

 回到家后,我大哭一場,我越哭越傷心。是我和大家關係不好了嗎?是我的才藝表演不吸引人?還是我去年當大隊委是表現不好?我怎能一年不如一年?我自己反省着。想想去年當上大隊委了,全樓的人都知道了,經常聽到別人說什麼“大隊委回來了” 

“大隊委你上哪呀?”‘大隊委,大隊委’的滿口叫,現在可倒好,我連一個中隊為都沒當上,那還有臉見人呀!媽媽回到家,我邊哭邊把美選上大隊委的事跟媽媽說了,媽媽聽了,並沒說我,還鼓勵我:“沒關係,這次選不上,還有下次。瞧你去年當隊委是忙得,現在沒選上,你不就可以塌下心來好好學習嗎?”媽媽什麼意思嗎?哪到她不想讓我當上大隊委嗎?我並沒有多想,但我心中的大疙瘩並沒有解開。晚上,我一宿也沒睡好,胡思亂想,明天上學,同學們會不會嘲笑我,會不會看不起我。第二天,早讀的時候,有幾個同學在聊天,我管他們,他們誰也不聽,有人還說我沒資格管他,我的臉頓時變的紅通通的,不爭氣的眼淚也從眼眶裡溜了出來。下課後,我的好朋友來安慰我:“尹璐,沒關係,雖然你沒選上,但你在我們的心中還是最棒的!”“那為什麼早晨我管他們,他們都不聽!”我狠狠地指着那些早讀時,不聽話我的那些人,大聲問道。“那是他們在逗你玩!”同學們笑着說。真的嗎?我心裡想。幾天里,我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作業也寫得亂七八糟,考試也考不好,心裡總惦着沒選上大隊委的事。過了幾天,中隊委們隱隱蔽蔽,神神秘秘,原來要寫中隊計劃。因為除了中隊委和大隊委之外,誰也不能看,而只有我特殊,他們拽着我,讓我一起跟他們想。我猜,他們一定把我當成了大隊委。最後,在老師、同學、家長的百般勸慰下,我心裡的大疙瘩終於解開了,同時,我的臉上也露出燦爛的笑容。 

 其實,在每個人的成長道路都不可能是平坦的,在挫折和困難面前我一定要以笑臉對待。

您正在瀏覽: 在挫折面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挫折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