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箏上的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上的童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調皮的男孩,我的童年就像春天——“短脖子”,卻美得令人難忘。我看着床頭那風箏的線,它又牽起了我的童年……

  小時候和爸爸上公園玩,仰望那湛藍的天空,我驚奇地發現,老鷹、蝴蝶、龍都在空中飛翔,很是漂亮。它們越飛越高,有的躲進雲彩里,像小姑娘一般害羞;有的在空中打個滾兒,活像調皮的娃娃;有的飄帶隨風舞動,猶如淑女窈窕的背影……我看得入了神,爸爸告訴我說那是風箏。

  哦!風箏,多可愛的名字啊!隨風飄動的音符,在空中彈出古箏般優雅的旋律。從此,我對風箏着了魔,便嚷着要爸爸買,爸爸拗不過我對風箏那發狂似的渴望,只好答應了。我擠到賣風箏的地方,忽見一隻蝴蝶分外搶眼,鮮艷的紅,發亮的黃,還有那深得引人注目的黑,這三種顏色組合起來,足以與小姑娘的花衣裳、男孩子的機器人相媲美。賣風箏的人說,這個風箏一旦放起來,一定是廣場上最奪目的。我摸了又摸,看了又看,抱在手裡喜歡得像得了寶貝一樣。我如願以償地買了這隻最威風的風箏!

  有了風箏卻不會放,還是不能把那滿腔的熱望送上天。於是我每天不辭辛苦地請教老爺爺。學放風箏的第一個早晨,我和老爺爺找了塊空地,老爺爺先給我示範,只見他一隻手拿線軸,另一隻手舉起來拉着線,不緊不慢地往前跑,那大蝴蝶在他手裡出奇地聽話,老爺爺讓它向左,它不會向右,就像訓練有素的獵狗,始終忠實地執行着主人的每一項命令。

  終於輪到我了,我很像樣地學着老爺爺的架勢,可風箏就是不起飛,大蝴蝶被我在地上拖着,彷彿在痛苦地哭泣。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風箏放上天。趁着一陣大風,我拉起風箏就跑。起先風箏還是不願起身,我又用力跑幾步。就這樣,我鍥而不捨的真誠終於征服了這桀驁不馴的風箏,它心悅誠服地騰空而起,穩穩地浮在空中。

  我迎風使勁地跑,風箏也越飛越高,我便停下,輕輕地拉。哈!風箏在我手中也會翻跟頭了。它像一個善解人意的精靈,又如一個盡職盡責的明星,投入地表演着“專場舞蹈”。

  爸爸見我進步很大,又一次帶我到廣場去,在瓦藍的天空里,我的大蝴蝶格外耀眼,它飄舞在眾多風箏當中,簡直是鶴立雞群,它如閃亮的啟明星般絢麗奪目。

  看着,跑着,我的心不禁醉了,醉在那藍藍的高空,我的世界變得那麼遼遠浩瀚,我的心胸也變得如天空般寬廣豁達。

  短暫的童年就像風箏越飛越遠。線斷了,就再也尋不到了。

您正在瀏覽: 風箏上的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上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