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人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挫折來臨的時候,我們要一笑而過。面對挫折,要樂觀、自信。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風平浪靜、一帆風順的,難免會遇到各種挫折和不幸。當挫折和不幸降臨到我們身上的時候,不要悲傷,不要難過。我們應該用積極的正確態度應對,分析原因,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要整天沉浸在挫折來臨時的難過情緒中不可自拔,自暴自棄。

  如果我們的一生總是風平浪靜、一帆風順的話,那麼,我們跟生活在溫室里的花朵沒有任何的區別,很容易被風雨所摧殘。

  在現實生活中,挫折無處不在。

  比如,現在一些公司、工廠的老闆因為金融危機的影響而造成了他們虧損,甚至破產的現象,因為一時的挫折和打擊,迫使他們自尋短見。還有,因為金融危機使一些人找不到工作,面對沉重的家庭負擔,他們往往因為經不住考驗而一死百了。

  其實,當挫折來臨的時候,我們除了需要積極的態度外,還需要堅強的意志。因為,一個意志堅強的人,能在艱難的條件下,甚至在逆境中取得優異成績。如果具備了堅強的意志,那麼,當挫折來臨的時候,我們並不會覺得突然、恐懼,而是從容對待。

  又如一個例子,這是一個真實的例子。

  某市有一個上高三的學生成績非常好,要考上省的重點大學是小菜一碟,連他自已都是滿懷信心的。可是,當錄取名單出來的時候,並沒有他的名字。教他的老師都覺得意想不到,他自已也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滿懷信心的他,一下子精神崩潰,意志不清,結果走上了一家二十幾層的樓上準備跳樓自殺。當他正準備往下跳的時候,突然得知他被那所大學錄取了,當時因為電腦出了差錯所以沒有他的名字。大學的負責人深表歉意。他當然是很開心的啊!老師們也喜出望外!但是,學校知道了他因落榜而想跳樓自殺的事後,認為他的意志不夠強,所以學校最後並沒有錄取這位成績優異的學生。

  如果上面故事中的主角,在落榜的時候沒有選擇自殺,而選擇了堅強,結果還會是這樣嗎?

  事實證明,當挫折來臨的時候,我們要靠堅強的意志和正確的態度應對,這樣才會減少自已和家人的痛苦。同時,挫折帶給我們的不只是負方面的影響,它還可以帶給我們很多好處。因為,只有經歷過風霜雨雪的磨練,我們才會活得更堅強、更精彩!我們要明白,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能戰勝挫折。當我們在戰勝挫折的同時也學到了不少知識,總結了不少人生經驗。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挫折越多就說明我們的人生考驗越多,同時我們也在克服挫折中慢慢長大,變得懂事!

您正在瀏覽: 挫折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