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箏的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的夢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終於飛起來了……!”一隻燕子風箏激動地在天空中叫喊。

  我見過這隻風箏,它幾天前還被擺在小攤上,無奈的雙眼注視着往來匆匆的人們,似乎乞求人們能買了它,然後將它放飛。因為飛翔是風箏一生的夢想,更何況它還是一隻燕子呢。然而它越想飛上天空就越是被人冷落。好不容易挨到了周末,往來的人們的步伐放慢了,終於從中走出一對父女,那女孩指着燕子風箏嘟囔道:“爸爸,給我買這個。”於是在她的糾纏下,那位父親就買下了這個風箏,並順利將其放上了湛藍的天空。

  風箏終於實現了它的夢想——飛起來了!那一天天空特別藍,空氣特別清新,一群小鳥在天空中“嘰嘰喳喳”地像在議論着這隻新來的龐然大物。風箏此時的心情是多麼高興啊!它已完全陶醉於這美好的一切當中,根本沒有在意鳥兒們的議論,微風吹拂着它輕盈的身子,它想:“在天上的感覺多自在啊,要是能再飛高一點,甚至長期生活在蔚藍的天空中那該是何等的喜事啊!”風箏越想越興奮,它急着要往高處飛,好像要奔向自己理想的天堂。這時風颳得比剛才大,風箏藉此機會使勁往上飛,然而,小女孩的爸爸卻死死地抓住了線圈,任憑風箏怎樣使勁,都還是原地不動。小女孩夾着幼稚的口吻說:“爸爸,把風箏放高一點,放高一點,讓它飛得高一些。”爸爸笑着說:“傻孩子,風箏放得過高被大風一吹,就很容易掉下來的。”“我不信,不信,你給我放,我要讓它飛得高高的,將來我長大了也要像它飛得那樣高,甚至更高……。”爸爸沉默了片刻,才回過神來,說:“那……那就給你放吧!”小女孩歡快地接過線圈來,她一下子把線全放盡了,風箏高飛了,它是多麼快樂啊!時不時低下頭來看看小女孩,似乎在感謝她呢!風箏得意洋洋地在空中飛舞,它唱着,跳着……忽然,一陣大風將它從半空中吹落到一棵茂盛的大樹的樹杈里。任憑小女孩怎樣拉扯,它都動彈不得。最後線繩被扯斷了,風箏還是靜靜地躺在樹杈里。小女孩哭着問爸爸:“為什麼風箏會這樣啊?它是一隻‘大燕子’啊!”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就算是一隻真正的大燕子,都難免會遇到一點困難與險阻。更何況這是只‘大燕子’風箏而已,它永遠只能在人類的保護下飛翔,而且也不能飛得太高了,那樣它會因孤獨無助而死亡的。所以有時侯束縛着你的東西並不總是不好的,它也有它的作用和價值所在,懂嗎?”小女孩疑惑的眼神里流露出似懂非懂的樣子,但她還是對着爸爸莊重地點了點頭,心想:“可憐的小風箏啊,現在你究竟怎樣了呢?”

您正在瀏覽: 風箏的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