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賞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賞雪 標籤:賞雪作文

——初二(8)班 王真 

雪一個勁地斷續下着,那飄舞的雪花,使人不由得想到“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名句,又使人不禁聯想起風指梅海,萬朵香雪一夜落的奇觀——題記 

沉默了大半個冬季的風,好像在似乎已經萬物復蘇的春天忽然又肆虐起來,厲聲呼嘯着,用力搖撼着。漸漸地,它顯得精疲力竭,但在風中,卻夾雜了顆顆細微的雪粒。它們划著明亮的雪道兒,爭着從天空中撲向大地的懷抱,明明的、白亮的一粒兒,可到了地上,便倏地不見了,再也尋它不着。 

天還沒亮,我醒了。藉著窗外昏暗的燈光,我看見有星星點點的雪花飄過——又下雪了。黎明前的大地是寧靜的,黎明后的雪景卻是美麗的。 

雪漸漸地密起來,大起來,如柳絮,如棉花,如細毛,無數多潔白晶瑩的雪花紛紛降落,大地還沒有來得及把它們隱藏起來,更多的雪粒又落在了地上。 

第一陣落雪過後,大地彷彿披上了一件薄紗衣,但是第二陣也想來湊熱鬧,不慎被攬入樹的懷抱,於是樹木也戴上了美麗漂亮的面紗,雖然已是葉落枝枯,但是在雪的裝飾下卻格外絢麗。我想樹木也一定看到了春的希望,聽到了春的腳步。 

接着又是第三陣,第四陣……無垠的天幕上下不斷地撒下這希望的雪花朵。於是雪花紛紛揚揚,悄悄地往下降。霎時,滿天、滿地、滿樹都有它們的影子。它們給房屋穿上了白外套,給路燈戴上了白禮帽,給路邊的枯草蓋上了一層雪被子,當然,山上的一切景色就更豐富多彩了,簡直就可以跟日本的富士山媲美。 

狂風呼嘯,雪花飄舞,這是冬天的景緻;冰雪融化,萬物復蘇,這是春的氣息。而春雪就好像是一次不顯為人知的歷程,他打破了嚴冬的封凍,又撩起了春天的丰采!

您正在瀏覽: 賞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