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孩子,老師想對你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老師想對你說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孩子,老師想對你說 

  ——寫給一個頑劣的學生 

  孩子,你懂得你父母的的心思嗎?你的父母在你身上寄託了多大的希望,你知道嗎?你的母親在懷你的時候,心裡就甜甜的潤潤的,懷着無法言說的喜悅和欣慰。她就想,我一定要百倍地細心地柔情地呵護肚子里的這個牽繫着父母及身邊一切親人神經的幼小生命,讓他在胎里就健康發育,然後順利出生並健康成長,長大后成為能讓父母引以為榮的值得驕傲的人才。於是,你的母親在忍受了巨大的愛與痛、血與火的洗禮后,你降生到人間。那一刻,你在父母的心中,彷彿一輪燦爛的充滿希望的太陽,從地平線上輝煌地升起。當你第一聲銅鈴般的啼哭聲在產房回蕩的時候,他們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他們又彷彿聽到了世間最美妙的歌聲。於是,你成了他們的掌上明珠,成了他們的未來的依靠,成了他們生活的全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他們心中的最高理想和願望;即使成不了龍成不了鳳,最起碼也應該成為能夠自食其力的對社會有用的人。然而,當你漸漸長大的時候,當你的學習成績很不如意的時候,你知道,他們的心裡有多急嗎?他們恨不得把最好的營養品買給你,把最好的補腦葯買給你。他們又恨不得替你去學習。你的表現卻使他們很傷心。由於受不良因素的影響,你厭學了。開始逃學、上網、抽煙、酗酒、打架鬥毆,甚至敲詐搶劫同學的錢物。因為屢教不改,學校不得不把你的父親或母親叫到學校,說明你的情況,希望他們配合學校共同教育你,以使你能改邪歸正。那天,你母親來校的時候,你看到她臉上的羞愧的表情了嗎?你看到你母親眼裡憂鬱和痛苦的眼神了嗎?那種恨鐵不成鋼的痛,是撕心裂肺的。回家后,你當然地挨了母親的罵,挨了父親的打。他們的罵和打,其實是對你另一種形式的愛。可你,卻不理解他們,任性地賭氣離開了家。可這時,他們又是多麼的後悔和着急呀,於是就滿世界地找你找你找你

  孩子,你了解老師的心情嗎?你知道老師的願望嗎?其實,老師與你的父母一樣,也從心底里希望你學好,希望你成才,希望你做一個堂堂正正的有出息的人。當你坐在課堂因聽不懂講課如坐針氈焦躁煩惱的時候,老師的心也為你着急啊!也為你的學習狀況感到焦慮不安。當你逃學的時候,老師又是多麼牽挂你,在千方百計多方聯繫把你尋找。當你屢屢違紀,多次犯那些不該犯的低級錯誤的時候,老師是多麼生氣又多麼痛心呀!當你學習上做人上有些許進步的時候,老師又打心眼裡為你感到高興。這麼跟你說吧!如果說老師是農民,你就是地里的莊稼;如果說老師是園丁,你就是園裡的幼苗;有哪一個農民不希望莊稼長得茁壯並有一個好的收成;有哪一位園丁不希望幼苗長得健壯並發展成棟樑之材?莊稼行里有雜草的時候,當然得拔掉雜草,莊稼才能長得茁壯;幼苗上長出歪枝的時候,當然得剪掉歪枝,幼苗才能長得端正。如果你身上有了缺點和不足甚至有了劣跡的時候,如果老師不管不顧,不批評你教育你,不拔掉雜草不剪除歪枝,你覺得合適嗎?因此,如果老師批評你教育你,都是對你的愛護和關心。你看那無人作務的荒草地里,很難長出好的莊稼;你看那苗圃里的歪脖樹,是長不成棟樑之材的。你學會學習了,你學會做人了,你身上有閃光點了,老師能不為你感到欣慰嗎? 

  所以,孩子,你要好好反思你自己。看你是否學會了學習,看你是否學會了做人,看你是否學會了審美,看你是否學會了勞動,看你是否為自己的人生樹立了明確的崇高的目標,看你是否為實現自己的目標付出了真誠的努力?不要好吃懶做,不要貪圖安逸,不要厭煩父母的嘮嘮叨叨,不要反感老師的反反覆復。如果你學的你做的都比較好,他們還有什麼好說的呢?他們誇你表揚你還來不及呢!請記住下面的話: 

  父母心老師心,心同一理,痛你不爭喜你進步; 

  父母教老師教,教同一的,教你做人教你成才。

您正在瀏覽: 孩子,老師想對你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老師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