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北大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大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北大荒 標籤:北大荒作文 北大作文

  艱苦奮鬥、勇於開拓、顧全大局、無私奉獻”。50年代末,中國人民解放軍10萬轉業官兵,按照黨中央“屯墾戍邊”的方針,開赴地處黑龍江省荒無人煙的北大荒,開拓北大荒。經過三代人的艱苦創業、開發建設,北大荒人把渺無人煙的亘古荒原建成了中國耕地規模最大、機械化程度最高的國營農場群,成為國家重要的商品糧基地、農副產品精深加工基地和外貿出口基地,成為舉世聞名的“北大倉”。北大荒人為國家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北大荒精神正是在這特定的自然環境和特定的歷史條件下形成和發展起來的,她集中體現了“北大荒人”這個英雄群體高度的政治覺悟、崇高的思想境界、嚴謹的工作作風和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

  北大荒是世界三大着名黑土地之一。二十世紀四五十年代,為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復轉官兵、內地支邊青年、城市知識青年和科技人員等群體,在開發北大荒中,創造了人類農業開發史上驚天動地的偉業,也創造了“艱苦奮鬥、勇於開拓、顧全大局、無私奉獻”的北大荒精神。72歲的黑龍江農墾八五六農場工程師潘寧生看完展覽激動地說:“我們應該讓子孫後代牢記這種精神,發揚這種精神。”

  可愛的北大荒美麗的草塘您的名字雖不響亮但你的美景值得我們欣賞翠綠的蘆葦,隨風嘩嘩響嫩綠的蒲草,像浪花一樣蕩漾你宏大,寬廣你美麗,高尚在你的視野中有許多野花在綻放在你的胸懷中有無數小鳥在歌唱看,那可愛的小魚潑着水花歡迎我們瞧,那潔白的蒲公英讓那美麗的小傘在藍天飛翔可愛的北大荒美麗的草塘你有蓬勃生機你有鳥語花香天上飛着的燕子在您的懷抱中生活在這裡的人,喜歡用“大豆搖鈴千里金”來讚美遍地金黃的九月,這裡的田野、山嶺、江河連同那茫茫的草甸子,都會在這個季節里,用雙手捧出沉甸甸的寶物來。

  啊,北大荒真美呀!

  初二:China

您正在瀏覽: 北大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大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