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弘揚北大荒文化,讚美北大荒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北大荒文化,讚美北大荒精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弘揚北大荒文化,讚美北大荒精神 標籤:北大荒作文 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弘揚奧運精神作文 弘揚雷鋒精神作文

 2009年9月30日上午,我們去了位於香坊區紅旗大街175號的北大荒博物館,校長和主任和我們一起去。那裡十分壯觀,有一萬多平方米,共6個展廳,有5000多件藏品,為我們展出了2000多件珍藏品,還有許多國家級的國寶。

  在解說員阿姨的介紹下,我們知道了許多關於北大荒的知識,北大荒的耕地面積有700多萬畝,約佔全國的二分之一,在濕地中,有150多種鳥在濕地中棲息。在巨幅浮雕里,有198個人,32個故事,它是一幅巨大的歷史畫卷,內容豐富至極,十分雄偉壯觀。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友誼農場”,它是中俄合建的,建起了友誼的橋樑。那幾個數字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北大荒,養過32。3萬頭牛,600多萬隻家禽,6萬多頭豬,這麼多的數字令人震驚,可是在20世紀50年代初,人們卻發起了“向地球開戰,向荒原要糧的”壯舉,有了現在的一切,是多麼不易呀!

  北大荒的動物雖多,但是寶貝也不少,北大荒有8種一級國寶,8種二級國寶,養育這些國寶的知青有48萬人,他們聽從毛主席“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他們做到了獻了青春獻終身,獻了終身獻子孫。

  北大荒的精神是“艱苦奮鬥,勇於開拓,顧全大局,無私奉獻。”通過這次綜合實踐課,我知道了許多知識,了解了北大荒的歷史和精神,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也一定會從課本中吸取豐富的營養,讓自己更加充實起來。

  哈爾濱市德強學校初中部初一六班 徐子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弘揚北大荒文化,讚美北大荒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北大荒文化,讚美北大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