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亮的那顆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亮的那顆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亮的那顆星

  人生的旅途上,總有黑暗的時候。如果在漆黑的晚上,我們只能摸索着彷徨前行,倘若有一顆閃亮的星星在指引着我們前進的道路,我們便會欣喜若狂。

  是的,我,悲傷、迷惘、憂愁的我,就像在漫長的黑夜中,總找不到出路,總等不到天明,總看不到希望。也許是上天見我可憐,科技節的一天,我意外地撿到了一本書——《從容一生》(俞敏洪着)。

  唉!無非又是教導我們該怎麼做的“假、大、空”吧,這種書我看了不下十本了,卻一直未能超越自己和別人,無所建樹。我想這本書也無非如此,不過,反正也無聊,就隨手翻翻看唄。

  “新東方原先有個小夥子是發耳機的,但他每次在分發耳機后便坐在教室后悄悄地聽課,隨着時間的流逝,結果他學會了很多英語知識。突然有一天,他來跟我說他想當老師,我不以為然,但答應他試試,想看看他有多少斤兩。可是,當他試講的時候,我意外地發現他的英語水平足以勝任一個老師。”一個發耳機的小夥子後來成了一個很有水平的名師,就因為他並不甘於平庸,他有強烈的進取心,他努力上進。回頭想想自己,真讓我汗顏,老媽前腳才出門,我就開始不安分了,趕緊奔到電腦前面去。是的,我也不甘平庸,我也渴望着成功,可是,我卻沒拿出實際的行動來。我上進嗎?我努力嗎?讀到這裡,我暗問自己。

  “我當時考大學,我落榜了兩次,我媽說“別考了,找個女人結婚算了。”但我不服氣,一定要再試,我一路低着頭狂奔,不再看前面的路。結果,我居然意外地考上了北大。”真沒想到,大名鼎鼎的新東方教父,居然也有過如此不堪回首的歲月啊!一個高考居然落榜兩次的人,最後居然考上了北大,成為高高在上的美國上市的大公司老闆,真是了不起啊!

  書中的兩個例子,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狠狠地策動了我那悲傷、迷惘、憂愁的心靈。我不就是暫時還沒達到自己的目標,進步還不夠多嗎?就開始自暴自棄了!我的上進心跑哪裡去了呢?

  天色還是昏暗的,黑夜還沒過完,黎明還沒到來,但是最亮的那顆星——《從容一生》,使彷徨、悲傷、無助的我看到了前進的道路,使彷徨、悲傷、無助的我充滿了前進的力量,使彷徨、悲傷、無助的我充滿了必勝的信心。

  初二:心無雲晴空

您正在瀏覽: 最亮的那顆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亮的那顆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