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希望之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之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子彈從她臉頰飛過,擦出一條血痕。她不顧傷痛繼續跑。身邊不斷有人撕心裂肺地叫喊,她也不曾停下。她不能停下。對,不能停下!不能再回到那地獄了!她用盡全力地跑着,似乎她身後追趕她的不是人,而是吃人的野獸。但,身體瘦弱的她怎能跑過一個健壯的士兵。終於被追上了。那士兵一把抓住她的手臂,往黑暗的地下室拖去,向屋中一扔,女孩便飛出去幾米。“嘭”,門又一次地被關上了。

  屋裡唯一的光源是從那小的可憐的窗戶中射入的一縷陽光。整屋子陰沉、黑暗,充滿了恐懼、不祥的氣氛。

  “唉,又失敗了。”女孩沮喪地想,眼中充滿了失望但隱隱有一絲堅毅。

  “希,這都第幾次了,你怎麼還執迷不悟?”旁邊的一個女孩輕撫着她的手臂,眼裡儘是憐惜和不解:“我們只不過是玩具。他們之所以不殺我們就是為了讓我們試圖逃跑,然後一次次被抓回,直到在絕望中死去。這就是他們的樂趣呀。你這樣早晚要被他們玩死呀!”

  希別過頭去,咬着唇。雖然淚水把髒兮兮的臉弄得更髒了,但她只是用手胡亂得抹了幾下,喃喃地說:“我不會放棄,更不能放棄,我決不能就這樣死在這種地方。一定能逃出去的,一定!”

  旁邊的女孩搖搖頭,不再說什麼了。

  希轉過頭反握住她的手,“愛諾,你和我一起逃吧!”

  愛諾抬頭驚愕地看着希,又慢慢地搖搖頭,苦笑道:“我的家園早在戰爭中被敵人炸為平地,父母也不知現在何處。倒不如在這,多活一天是一天。要是被哨兵發現了可就不會這麼簡單了,搞不好的話……”

  “所以才要逃出這鬼地方。難道你不想再見到你父母?難道你不想重建我們的家園?難道你就甘心待在這不是人待的地方?逃,才有一線生機。反正早晚也是死,為何不賭一賭?那樣死了也值!”

  愛諾沒有再反駁,只是獃獃地望着窗外。

  半夜,兩個衣衫髒亂的女孩,小心翼翼地爬了起來,慢慢地挪到窗子底下。個頭小一點的女孩站在另一個女孩的肩上,手儘力地向上伸去,終於握住了窗框,她用盡全力把身子往外送。

  出來了,出來了,她望見了天上的星星是那麼明亮。那一瞬,她想起了和平時家的溫暖,父母的慈愛,生活的美滿。

  在這時,一束強光照在了她的身上,緊接着,“??rdquo;地一聲槍響,血花在她的胸前綻放。

  “希……”愛諾無力地癱坐在地上,用手死死地捂住嘴,而眼淚卻侵佔了她的臉頰。

  夜,又恢復了以往的平靜,不久,黎明又將到來。

  山東威海城裡中學初二:琉璃色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希望之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