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希望之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之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調查,我們順德現在有各類殘疾病人總人口為3萬5千多人,佔全區總人口的3%,其中:視力殘疾6000多人,聽力語言殘疾10741人,肢體殘疾5592人,精神與智力殘疾9954人,多重殘疾3909人。順德更為突出地在全國率先全面解決殘疾人溫飽問題,積極開展助殘活動。經過專科醫院的治療下,顯著好轉的人數上升了。這全是為殘疾人事業而奮鬥的工作人員的功勞,為了讓殘疾人更快融入社會,讓我們都為這事業出一分力量吧! 

 現在乘坐公交車時,如果你有留意的話,你就會發現車上已增設了一排“殘,病,婦,幼”的專座,另外公交車的車門兩旁各增加了一條鐵柱,是方便殘疾人上下車方便些,看看政府是多麼無微不至,想到了殘疾人行動不方便特地為他們而服務,如果你再留心觀察一下的話,還會發現在一些旅遊區或餐館等地方也設立了殘疾人專用廁所,方便他們日常生活,殘疾人們已經融入到社會裡,成為了社會一部分,沒有人再歧視他們。 

 在他們的日常生活得以融入社會的同時,他們可能會想:我們是可以行動的,也有一定的工作能力,我們能否也能像正常人一樣參加工作! 

 其實現在殘疾人不僅生活上融入了社會,還有很多人是在工作崗位上工作着啦!而且是同樣的出色,例如我國的張海迪,外國的保爾.柯察金,海倫.凱勒……他們雖然身體殘疾,但一樣是很有作為。我們龍江鎮也有一位好例子:他戴着一副黑眼鏡,平凡而歷盡滄桑的臉,他從事按摩業,一干就是十幾年了,你要知道,按摩是要對準穴位來按的,否則令客人腫痛,惹來麻煩,對於一個正常人來說這可能是件容易的事,但他是失明人,他堅持不懈地摸索.學習,練習,終於他成功了,還開了自已的按摩店,請來了10多個一樣是失明的人仕做幫工,生意火紅火紅的,他的事迹開始被人們所認識,在電視里講述了他的故事。一個殘疾人,身體行動不如我們,但他的毅力卻比我們大!這是龍江鎮殘疾人的驕傲!更是龍江人民的驕傲!! 

 只要我們生活在世上,我們都永遠需要“幫助”二字,無論是你幫助人還是別人幫助你,幫助是愛心的具體表現。有了幫助,我們度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有了幫助,喚醒了一個又一個沉睡的心靈;幫助就像寒冬里的一團火;幫助是春天雨後的甘露,讓希望之光灑落在殘疾人身上吧!

您正在瀏覽: 希望之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