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老師的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老師的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教我小學數學的溫老師,是一位是一位溫柔美麗和寬容的人。在她美麗漂亮的臉上,時常掛着迷人的微笑,這笑容包含了寬容和慈愛。 

  記得一次數學自習課上,一位來自農村的同學說了一句極不標準甚至令人捧腹的普通話。於是,全班哄堂大笑。身為班級紀律委員的我非但沒有阻止,反而比別人笑的更起勁。那位同學羞愧的低下了頭,眼中儘是無奈。那是一種受傷的眼神。 

  這時,溫老師走了進來。笑聲嘎然而止。她站在講台旁,仍舊面色溫和的問:“剛才大家笑什麼?笑的同學請站起來。”大家都覺得溫老師笑裡藏刀,心虛的低下了頭。全班一片沉寂。我似乎聽到了極不規則、極不和諧的心跳聲。 

  良久,幾個紀律一向很差的同學既不情願地、慢慢吞吞的站起來,等待着一場“暴風雨”的來臨。當然了,這種情況,那個老師會不生氣呢? 

  可是溫老師並沒有動怒。她看了看那幾位站起來的同學,又用一種雷達探測掃描儀器似的銳利敏捷的目光掃視全班,然後溫和的問:“沒有了嗎?”我深怕自己慌亂的眼神被她捕捉到,把頭埋得更低了。此刻的我,臉在發燒,心中滿是愧疚之情。 

  見沒有人在站起來,溫老師竟也不說什麼。剛好,下課鈴響了。她說了聲“下課”,便帶着像往常一樣燦爛溫柔的笑容走出了教室。我稍稍鬆了口氣。只是那異樣的平靜溫和,更讓我不安和心慌。 

  放學后,一位同學通知我去辦公室。我心裡“咯噔”一下:完了,我所做的一切終究瞞不過她。她會怎樣罰我呢?倘若要怪罪與我,我一定要小心應付。一道堅固的防禦“大堤”已經在我心中悄然築起。 

  到了辦公室,我用小得只有自己才聽得見的聲音喊“報告”,經過許可走了進去,來到溫老師身邊。我的頭一直低垂着,不敢抬起來,也不敢看文老師一眼。我簡直可以想象出溫老師的臉陰暗到了何種程度。可意外的是,溫老師依然溫柔的說:“你剛才也笑了吧?犯過錯誤改過就是了。嘲笑別人會給別人帶來很大的痛苦,你是班上的紀律委員,凡事都要作出表率。”輕柔的一句話,卻讓我的心中猶如卸下了千斤重擔。我小心翼翼的抬起頭,目光與她的目光交織在一起,我清楚地讀出她的眼神,絕不是則怪或厭惡,那是一種催人上進的、充滿關愛的眼神,溫柔地包含了一切的目光。我心中的那道防線終於徹底的崩潰了,淚水像決堤似的噴涌而出,這是悔過的目光,更是被愛的、幸福的淚水。溫老師替我拭去了淚珠,叫我回家去。 

  如今,溫老師無論上課還是課餘,仍舊時常帶着那迷人的微笑,只是那飽含寬容的溫柔眼神中,又多了一份期盼,多了一份鼓勵。

您正在瀏覽: 溫老師的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老師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