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此我不在輕言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此我不在輕言放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滴水穿石,繩鋸木斷。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只要有了這種矢志不渝、一往無前的精神,世界上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情。這也是偉人與庸才、成功與失敗的分水嶺。

  這段時間以來,我的作業題目越來越難,“攔路虎”頻頻出現,令我大傷腦筋。看,今晚的練習本上,一道道關於xy的方程式,一組組的幾何圖形,還有一串串不同時態的英語句子,又“無所顧忌”地在我的眼皮底下聚會了。經歷了連續幾天的“艱苦奮戰”,我已經產生了倦意,不禁打起了“退堂鼓”。還是先歇一會吧——去看會兒課外書。

  我隨手拿起一本課外讀物,津津有味地讀起來。突然,一篇文章映入眼帘:一個酷愛畫畫的日本男孩家境貧困,幼年來到井山寶福寺出家為僧。長老不許他在寺內作畫。而他由於不忍割捨,時常為了作畫觸犯佛門聖規。一次,長老命人將他反綁在寺院的柱子上。男孩潸然淚下,不料卻觸發了他的創作靈感,他用大腳蘸着地上的淚水,畫出了一隻活靈活現的老鼠。這種無以復加的摯情使長老大為震撼,他立即令僧徒給男孩鬆綁,並從此不再干涉他作畫。

  讀到這裡,我不禁對這個孩子的執着品質肅然起敬,也對這個故事的結尾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迫不及待地繼續往下邊閱讀,了解故事的進展。結尾是令人欣慰的——這個對作畫一往情深的孩子,經過身心一致的磨礪,終於取得不同凡響的成就,創立了獨樹一幟的流派,成為日本水墨畫的開山鼻祖、16世紀中葉的日本畫聖——雪舟。

  全文讀畢,我感觸頗深。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實在令人敬畏。“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袁枚的這句話恰好揭示了男孩成功的真諦。正是他的熱情與執着,鍥而不捨,在困難面前不言棄、不低頭,才終於成就了他無比絢爛的人生。文章告訴我們:無論遇到什麼情況,只要是心中抱着堅定信念的人,就不會輕易地放棄,而是會昂首挺胸地去披荊斬棘,堅定地在前進中把一隻只“攔路虎”消滅。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重新拿起筆,思考起剛才的那些題目來。此時此刻,我的頭腦中再也沒有半點退縮的念頭。因為,我必須面對它們。我知道,只要我不放棄,我一定能把它們解決掉。並且,我一定要告訴自己:

  “從此,我不要再輕言放棄了!”

   汕頭市飛廈中學初二 林炫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從此我不在輕言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此我不在輕言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