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抹去淚珠,讓微笑再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去淚珠,讓微笑再現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海永不枯竭,正如生活永不停止。

  在經歷過狂風暴雨和驚濤駭浪之後,出現的是美麗的彩虹,正如經歷過風餐露宿,抹去淚珠之後,出現的是微笑,如果人們都是微笑,那這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她是一個特別的女孩。我是在一條大街上遇到她的,當時她才八歲,她獨自忍受着別人歧視的目光,走遍一個又一個的垃圾桶,我不由得對她同情,可是當有好心人給她錢的時候,她卻堅持不要,這讓我感到吃驚,令我感到很好奇。有人給她錢,她卻不要,可真是個怪人。當我問她理由的時候,她告訴我她的身世,她說她在三歲時,父母就出車禍去世了,一個好心的婦人成了她的養母,她雖然沒了親生父母,但她得到的愛絕不比任何一個人少,她在養母家生活得非常快樂,可是不久前,她的養母結婚了,和一個高大的男人,那是個可怕的人,當著她養母的面對她倍加關心,可在背地裡,卻對她拳打腳踢,她不敢告訴養母,因為那個男人說如果她告訴她養母,他就要殺死她。後來,她的養母去出差了,要很久才能回來,她再也不能忍受那個男人的折磨了,她只能逃跑。聽到這裡,我不禁潸然淚下。當我問她為什麼不要那個好心人的錢的時候,她告訴了我她的另一段短暫的生活。她說逃跑后,她不知道該去哪裡,跑得又餓又累,她不得不去乞討,有一個老爺爺看她很可憐,就收養了她,她很感激那個老爺爺,因為除了她的養母,他是對她最好的人,她幫助老爺爺做家務,洗衣服,只要她能做的她就會儘力地做。後來,老爺爺還用他的退休工資來供她讀書,她很高興,因為她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人,可同學們都嘲笑她做過乞丐,不願意和她交朋友,也不願意幫助她,這讓她很傷心。讓她更傷心的是在讀了書不久后,老爺爺因心臟病複發而去世了,她被迫退學。退休后,她並沒有選擇去做乞丐,因為她牢牢地記得老師說的一句話:世上沒有永遠的困難,只要你用微笑和自信去面對它,就一定可以戰勝困難。因此,她抹去了淚珠,讓微笑再現。她要用自己的努力去贏取自己的人生。聽完她的理由后,我不再覺得她是個怪人,反而覺得在她的身上閃耀着一種看不見的光芒。

  是啊,無論面對任何困難,只要我們抹去淚珠,讓微笑再現,用微笑和自信去面對困難,就一定能夠戰勝困難。

您正在瀏覽: 抹去淚珠,讓微笑再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去淚珠,讓微笑再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