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紅花綠草再現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紅花綠草再現微笑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讓紅花綠草再現微笑 標籤:小紅花作文 綠草作文 綠草地作文 微笑作文

地球的歷史本上是記載着許多美麗的事的。可就在地球不斷變化的時候,生命改造環境的反作用實際上一直是相對微小的。僅僅在出現了生命新種——人類之後,生命才具有了改造其周圍大自然的異常能力。在城市中,塑料袋、飯盒,已經是人們形影不離的東西了。為了生活的方便與舒適,人類有了許多發明,塑料便是其中之一,但這一發明也使人類自食其果,“白色污染”就是最大的苦果。給人們日常生活帶來極大方便的一次性塑料袋,其實這正污染的生活。我們乃至我們子孫的生存環境。地球變將要變成黑白兩色了!這並非危言聳聽。 

看到了這些,但有人會問:“什麼是白色污染?” 其實,白色污染就是大量的廢舊農用薄膜、包裝用塑料膜、塑料袋和一次性塑料餐具(以下統稱為塑料包裝物)在使用后被拋棄在環境中,給景觀和生態環境帶來很大破壞。由於廢舊塑料包裝物大多呈白色,因此造成的環境污染被稱為“白色污染”。  

防治“白色污染”刻不容緩,這是現實發出的警告。有專家認為,防治“白色污染”,國外減量、回收再用、再生利用、降解等辦法可以採用。但要實施,必須制定有相關法規,要加強市場和市容管理,要用政策鼓勵、扶持環保的發展,要使公民確立環保意識,約束自身行為。以塑料袋、塑料餐盒為例,若大家都能少用或重複使用並按規定處置,就能達到減量和回收利用的目的。但當不少人還缺少這種自覺時,輔之以經濟懲罰手段限制使用則是完全必要的。產生塑料廢棄物的生產、經營單位和個人沒有責任感,沒有相應付出,沒有回收、利用、處置的壓力,是“白色污染”迅速蔓延的重要原因。對此必須採取行之有效措施。 我們所居住的城市,越來越多地充斥着不易降解的食品包裝袋和快餐盒,這樣下去,城市的美景將被白色垃圾所污染,風光不再!消滅“白色污染已經是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 

其實,我們去買菜的時候可以用竹籃。竹籃又乾淨,又實用,用它買菜最適合不過了。那麼飯盒我們可以用鐵的飯盒,鐵的飯盒可以保溫,也可以壓做扁鐵循環再用這樣不是很好嗎?同時我建議麵包店只採用一次性紙包裝,取消二次性塑料袋包裝麵包的做法,減少不必要的污染。 

為了讓紅花綠草再現微笑,為了讓地球重獲昔日的綠色世界, 為了讓地球變成沒有白色污染。來,我們一起來消滅“白色污染”吧!

  

  二OO五年7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讓紅花綠草再現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紅花綠草再現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