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串冰糖葫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串冰糖葫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冷的冬天再次來臨,每逢這個季節晚上放學回家時,我都常常想起那年一個漫天飛雪的冬夜裡發生的故事。

  一天晚上我正從電影院里走出,看到旁邊有一個四五歲左右可愛的小女孩。她帶着厚厚的帽子,手上捂着一雙漂亮的繡花手套,一隻手緊緊拉着媽媽,另一隻手舉着一串晶瑩剔透的冰糖葫蘆,糖葫蘆在燈光的照耀下發出鑽石般的光芒。這個小女孩幸福地微笑着,一雙又黑又亮的眼睛里流露出天真,白嫩的皮膚把她襯托得像一個小天使。

  突然,小女孩的眼睛彷彿被什麼吸引住了。我順着她的眼睛望去,吃驚地發現在人流中有一個跪在地上的小男孩!這個孩子與女孩年齡相仿,卻穿着破爛不堪的臟衣裳,光着腳,眼神空洞而絕望,打在任何一個人臉上都冰涼冰涼的。他皮膚又粗又黑,手指細得像雞爪,難看地萎縮成一團。真可憐,肯定是乞討為生的苦命孩子!我憤憤不平地想着。這時,我看到小女孩那無憂無慮的大眼睛里也流露出一絲震驚。她拿着冰糖葫蘆快步走向前去,小乞丐無比渴望地盯着那串糖葫蘆,盯着那紅彤彤的山楂果兒,咽了咽口水,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女孩思索了一下,大方地把那串冰糖葫蘆遞給了小男孩。小男孩的眼睛剎那間亮了,似乎也散發出幸福的光芒。這一個個山楂果子就如同一盞盞小燈籠,點亮了寒夜,點亮了小乞丐的心。

  雪越下越大,周圍變得一片潔白,世界彷彿落入一個沒有痛苦、沒有悲傷、沒有不公平的童話中。而我置身這美麗的童話里,望着這串冰糖葫蘆,感受到正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五年級:陳笑千

您正在瀏覽: 一串冰糖葫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串冰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