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糖葫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葫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午吃完飯,我拉出一張椅子,懶洋洋地坐在門口曬太陽,看着溫暖的金色照在自己的身上。 

  有許多推着車的小販從門前經過,一邊走一邊吆喝着,嬉戲打鬧的小孩子們便接二連三地跑去買。 

  這時來了一個賣糖葫蘆的小販,停在我家門口。小販身穿一件灰舊的衣服,紅彤彤的糖葫蘆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得分外刺眼。他笑着吆喝:“冰糖葫蘆哦!糖葫蘆……”便有許多孩子湧上來,遞錢要買。小販笑吟吟的接過錢,忙得不亦樂乎。我也買了一串,撕開糖葫蘆包裹薄薄的塑料紙,咬碎糖葫蘆外面的“大衣”,膩膩的甜味在齒間散開;再咬下去,是酸酸的山楂果,酸酸甜甜的滋味在口中泛開了。 

  陽光撲在樹上,一片黃黃的葉子打着捲兒飄落下來。突然一串糖葫蘆掉了下來,包裹着糖葫蘆的塑料紙也散開,糖葫蘆在地上“打了幾個滾”,紅紅的“大衣”染上了許多灰塵。小販彎下身子,撿起那串糖葫蘆,胡亂地在自己的衣服上擦了擦,然後把那層薄薄的塑料紙包在糖葫蘆的外面,又插在了草棍上。 

  鄰家的小孩跑來,也買了一串。小販接過錢,遞給他一串糖葫蘆。正是剛才掉落在地上的那串糖葫蘆!小男孩笑着接過糖葫蘆,一蹦一蹦的跑回了家。我剛想叫住小男孩,可是喉嚨里像有什麼東西堵住似的,不知該說些什麼。 

  晚上,鄰家的阿姨來到我家問媽媽有沒有止痛藥。阿姨說:“小孩子肚子不知怎麼了,疼得厲害……” 

  我獃獃地聽着,真後悔中午沒有叫住男孩。 

  

  

  

  

  

  

您正在瀏覽: 糖葫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