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賣糖葫蘆的老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糖葫蘆的老人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賣糖葫蘆的老人

  糖葫蘆了……..沙啞的聲音,忽遠忽近的向我們飄來,讓自己不由的打了一個冷戰。真的,賣糖葫蘆的。好久沒有吃了,好久沒有品味那份甜甜的感覺。細觀這個賣糖葫蘆的老人,年齡恰似自己的父親,那鮮紅的糖葫蘆,粒粒串串晶瑩透亮,紅的誘人,然而那深紅的色彩,不由的將我帶入那深紅色的記憶,那份塵封的記憶。——父親。

  串串粒粒顆顆,那紅色的美麗襯托着父親那憨實的心,那堅實的葫蘆箭恰似父親那堅實的脊樑,雖被顆顆紅虞壓的枝頭很低,可是縱然低的將要折斷,可是依然挺起的是志氣,是呀,那父親一生當中真的不曾被打敗過,他戰勝了自己。

  每次看到賣糖葫蘆的人我總是看着人家去追尋父親當年的足跡,企圖用自己的眼睛,看到爸爸的身影,總會浮起父親摔到后爬起來的情景,而回家后的撒謊則更讓我當時感到好笑不已,真的父親的謊撒的太低級,甚至當時孩子的我也能夠分辨的出是父親在騙我,可是現在回憶起那低級的騙局,卻深深的感到了甜蜜,是呀父親是愛家人的,雖然自己摔到了可是卻自己站了起來,想起生活中的所有事情,我記憶中能存放的故事父親都站起來了。父親的腳步停止的瞬間,我在也不敢看那賣糖葫蘆的老人,甚至年輕人,尤其在寒風中,即使看到是素不相識的人也會讓我感受到父親的…..

  父親的生活是苦的。苦的程度,可能我一輩子都無法能夠感知的到,因為父親的面容深深的刻下了這永久的回憶,那粗糙的長滿老繭的手上卻扶植着整個家庭的重擔,父親是愛我的,可是他卻沒有享過兒子所帶給他的那份欣喜的幸福,兒子真的長大的時候,真的可以讓父親自己去品嘗糖葫蘆的甜蜜的時候,父親卻真的走了,從此便少了一個賣糖葫蘆的老人,更少了一個憔悴的站在寒風吆糖葫蘆而自己卻從沒有自己品嘗過糖葫蘆的聲音。遠離之前的父親離開前我們父子的雙眼對望了一下,雖然當時並沒有什麼感覺,可是現在回想起來,那眼神中分明包含着父親責任的寄託,也許……

 

 

 

您正在瀏覽: 賣糖葫蘆的老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糖葫蘆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