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酸澀的糖葫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澀的糖葫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侯,我特別愛吃糖葫蘆,一聽到“糖葫蘆”的叫賣聲,我便拉着爺爺的手去買。那一串串紅紅的糖葫蘆又酸又甜,讓我百吃不厭。當我發現爺爺在望着我笑時,便把糖葫蘆送到爺爺的嘴邊。爺爺總是笑着推開,說:“麗麗長大了疼爺爺不?” 

  “疼爺爺。” 

  “怎樣個疼法?” 

  “我給爺爺買多多的糖葫蘆,都有着多多的糖哩。” 

  爺爺高興地說:“麗麗的糖葫蘆一定很甜嘍!” 

  以後爺爺便常對人說:“麗麗又乖又孝順!” 

  聽到爺爺誇我,我便自豪地挺起胸脯。 

  隨着我慢慢地長大,爺爺一天比一天蒼老了;隨着我與小夥伴們的交往的增加,我不再願意和陪爺爺說話了。但是爺爺每次看到我,總還是讓我坐到他跟前,問我讀書用不用功?現在的糖葫蘆有沒有過去的好吃?買的人多不多?然後嘆息着說:“老嘍,老嘍,在也背不動你嘍,在也不能給你買糖葫蘆了……”我不耐煩地聽着,不待爺爺說完,就趁機說一聲:“爺爺,我玩去了。”便一溜煙跑開了。 

  那時的我,從來沒有注意爺爺有多麼失望過。 

  爺爺病了,我也很少去看他,真不知是功課忙,還是貪玩。直到有一天,爸爸說爺爺想見見我,我才覺得已很久沒有見到爺爺了,得知爺爺已處彌留之際,我忍不住眼淚直流。傷心地來到他的床前,我發現爺爺已經瘦得不成樣子了,臉色灰暗蠟黃。看見我,他的嘴一張一張的,似乎在說什麼。爸爸把耳朵貼過去,然後直起身子問我:“你知道爺爺想吃什麼嗎?”我搖了搖頭。只見爺爺定定地望着我,很失望地將雙眼慢慢地閉上,就再也沒有睜開。 

  後來,有一天,我聽到了一聲熟悉的叫賣聲:“賣糖葫蘆啦!”我才猛然醒悟,明白了爺爺臨終前想吃什麼了。頓時,愧疚,悔恨,自責一起湧上心頭,淚水再一次模糊了我的雙眼。淚眼迷濛中,心中的糖葫蘆竟是那樣酸澀…… 

  ——後記—— 

  我小時侯吃着爺爺買的酸甜的糖葫蘆,長大后卻品嘗到了愧疚和自責。我經常在想:在我長大的同時,我是不是失去了最可貴的東西——純真與愛心。 

  也是,我們從不諳世事,純真無邪的童年走到成人,總覺得擁有的越來越多。難道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酸澀的糖葫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澀的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