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方程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方程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都不同。幸福是一個謎,一千個人有一千中答案。——題記

  什麼是幸福呢?朝陽問露水,雨露說:“是能滋潤萬物。”月亮問太陽說:“是能溫暖世間。”小草問孩子,孩子說:“是能永遠的笑顏如花。”我說:“幸福其實是個方程式。”

  幸福=微笑

  一個外地的農民工,為了改變城裡人對外地人的歧視。十年來,他如苦行僧一般,致力於從事環保等各項義舉。他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回報。一張接一張的獎狀接踵而來,甚至得到了溫家寶總理的接見。他並沒有因此而驕傲自滿,還是一如往常一樣。有人問他幸福是什麼?他回答:“幸福就是看着我幫助的人對我微笑,這世上有什麼比微笑更珍貴的更難得到的呢!”

  幸福的一千個謎中,微笑就是一種。

  幸福=簡單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研製的水稻“南優2號”,比以前的水稻單產增產20%。國際組織給他的獎項多得像米粒一樣。中國有九億農民工。他一個人幹了相當於二億農民的活。照理說,他應該富可敵國。但是,他的生活卻極其簡單,他甚至連買套新西裝的錢都不捨得出。沒有榮華富貴,卻有笑語歡聲。吳老最欣賞的一句名言就是“簡單,但非常美妙。”他說生活就是要盡量輕鬆簡單,不要為無謂的煩惱干擾。有位哲人這樣說過,保持適度的清貧就是一種幸福。

  幸福,簡單就可。不是嗎?

  幸福=富強

  將日曆撕回從前,看着中國人民推翻了壓在身上的帝國主義、封建社會和官僚資本主義這三座大山。不覺感嘆道,祖國富強了,真好!有多少英雄烈士為了祖國富強后的幸福生活而犧牲了他們的寶貴的生命。科技的飛速發展,國人的共同建設着的幸福中國。一步一個腳印。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到“幸福起來。”更能提醒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幸福的一千個方程式,一個幸福的理由。不用去找,摸着自己的心,那輕微的顫抖,其實也是幸福的感覺。

  福建涵江石庭華僑中學初二:李俊晴

您正在瀏覽: 幸福方程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方程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