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有盞紅綠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盞紅綠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現實中的紅綠燈是交通規範,綠燈提示起步,紅燈提示禁行。心中的紅綠燈是思想控制燈,是丈量人性的尺;它告訴我們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 

  入冬后一個大雪的早晨,兩個聾啞人一邊比劃一邊爭搶地在我前面上了公車,她們好像在搶着為對方打乘車卡。這時就聽司機說:“沒打卡的那兩個乘客請打卡或繳費。”兩個女孩已經走到了後門附近,沒有因此而走回來。我說:“剛才我看見她們在比劃,她們是聾啞人,並且剛才她們已經打過卡。”司機說:“我沒聽到划卡的響聲呀!”“裝聾作啞不就可以白坐車了嗎!”這是站在司機旁邊的一位“滿臉彩妝”的胖女人說的話。車內的人們一邊小聲議論一邊將異樣的目光投向那兩個若無其事的笑容依然的女孩兒。隨着一個剎車,路口的交通指示燈變成了紅色,我瞪着身後的胖女人為兩個聾啞姐姐不平着,更為不尊重殘疾人、歧視殘疾人憤怒着,就連交通指示燈的紅色都在提示“彩妝女人”的做法是錯誤的。我轉身走到司機身邊說:“司機師傅,如果您剛才沒聽到打卡的響聲,我願意為她們補上,可以嗎?上車前我還看見她們在為搶着給對方打卡而比劃着。如果她們知道沒打到卡也會回來補上的。”“同學,如果是這樣就算了,他們不是故意的,謝謝你呀!” 司機爽快地回答。我心裡想,還是好心人多。於是就說:“謝謝叔叔能相信我並且能理解她們!”“誰都可能遇到困難,何況她們並不知情!”司機接著說道。此時“彩妝女人”尷尬地轉過身把目光投向窗外。隨着“叮咚”的響聲我從容地下了汽車,恰好又一個路口的綠燈亮了。看着一輛輛汽車在雪路上緩緩前行我覺得有一種喜悅在蔓延,我覺得自己好快樂。因為心中的綠燈告訴我今天的做了一件正確的事,雖然它是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 

  你知道嗎?有時候,即使路上有燈,但心中無燈也便無燈;如果路上沒有燈,只要心中有燈也便有了秩序的燈、道德的燈。社會需要我們每個人心中的紅綠燈,這樣再長的路也能走過,再大的困難都會是坦途。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盞紅綠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盞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