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有盞紅綠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盞紅綠燈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作為公民的我們,或許走在大街上時我們不應隨手丟棄垃圾;或許在我們穿越人潮時我們應遵守交通規則,走斑馬線,做到“紅燈停,綠燈行”的準則;或許在超市時,我們應遵守公民的道德準則,做到不偷東西。生活中為我們制定了許多“遊戲規則”,而我們必須遵循規則,否則將受到懲罰。

  顯然,這上面的只是作為公民一部分的行為準則。而在我們心中,也許也應有一顆“防範意識,遵紀守法,有紅燈區域”的一顆熾熱的心。

  記得那年的夏天,我那時才十歲。一個婦女在我家樓下大門口等候,她的臉色蒼白的像天上的白雲,神情還有些慌張,像一個丟失了自己魂魄的婦女。我上前問候,“阿姨,我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婦女回答道,“你是這棟樓的住戶嗎?”她拉着我的手重複着這句話。“是!”她的手捏得更緊了,在我的手上都留着五個手指印了!她又問道:“那你認識一戶姓馮的女性嗎?她頭髮卷卷的,長長的頭髮,戴着紅色邊框的眼睛,身體還有些發胖!”咦?!這不是我媽媽嗎?“這是你媽媽嗎?那你媽媽現在在哪裡?你可以幫我找到她嗎?我有很急的事情要請她幫助,求求你幫我找找她!”我心裡想:這不會是騙子吧?不過看着也不像吧!會不會是來騙錢的?!內心很複雜,但是我仍然回了一句“好,我幫你打電話給她!”於是,我便撥通了媽媽的電話,那位阿姨和媽媽的交談將近有一個半小時了。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在談些什麼重要的事情,但我知道那位阿姨家裡肯定出大事了!因為她在說的時候淚流滿面,情緒非常的激動。後來,從媽媽的口中得知:“原來那位阿姨的老公參與了非法賭博,現在被關押在監獄里了。”媽媽決定帶着她一起去看望她丈夫。

  來到監獄是,突然感到一陣陣的寒風。我看到了一位先生,大概就是她的丈夫了吧!這個地方非常的陰涼,很潮濕。阿姨把衣服和食物遞給了她的丈夫,眼中含淚說道:“我沒事的,你很快就可以出來了,我會和我肚子里我們的孩子一起等着你。你別擔心,我會自己想辦法的,你要好好活下去。”她的丈夫忍着淚水一言不語。只是點點了頭,也許是出於愧疚,也許是出於慚愧,也許是出於自尊心。

  探望過後的四個月後,阿姨進了手術室,可這一次阿姨再也沒有走出來過了。可她留下了一條小小的生命。她的丈夫心中滿是遺憾。開始責怪着自己。但他現在明白了只有早日改過自新,好好的撫育好自己的孩子才是最重要的。現在,我的媽媽每個月都會帶那位小朋友出來玩,小朋友剛剛開始會問我媽媽,“阿姨,我的媽媽呢?為什麼每一次過來都見不到她呢?”每一次我的媽媽都會說她的媽媽出差了,或者說飛機延遲降落了,或者說媽媽在做生意。時間漸漸地就走了,他也開始漸漸的不問了。也許是明白了一切,也許是他長大了,也或者是他再也不報希望能見到自己的媽媽了。

  現在回想一下,如果當初他沒有去參與非法賭博,那事情會不會又有不一樣的結局?現在他們家裡會不會是幸福?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人生,生活沒有那麼多如果。慶幸的是我的爸爸也是從那個時候戒掉了這個賭博的惡習。我為到這個男孩遇到的事情感到遺憾。也許給我們的最大領悟是“人生,生命之中,我們應有一盞紅綠燈,這不僅僅能指引我們不走入歧途,更是人生的一盞明燈!”

  此時此刻,我的耳邊又響起了林俊傑的一首“會有那麼一天。”

  “阿媽躺在病床上,爺爺眼淚開始流,阿媽握着爺爺粗糙的手......”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盞紅綠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盞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