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野菊花,綻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綻放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喂,好久沒給你打電話了。故鄉的野菊花又開了,下一次帶一些給你。”張雅君笑着說。 

 “謝謝你。”我回答道。 

  野菊花,一個美麗的名字,一股清香飄散在我的心頭,也將我的回憶帶到那個時候…… 

  那是四年級的一個上午。“同學們,今天我們班來了一個新同學,她的名字叫張雅君。”此時此刻,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個皮膚黝黑的女孩子,梳着齊耳短髮,一笑,露出一排整齊而又潔白的牙齒。她穿的衣服很土,早聽人說她是從農村來的,這個初次見面就應證了這個事實。班裡很多同學都不喜歡她,甚至躲着她。還有一些男同學,整天拿她的衣服尋開心。可是她總是不理會他們,仍然天天很開心地在笑。 

  有一次上語文課,老師問我們最喜歡什麼花。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回答:“牡丹”“玫瑰”“迎春”……教室里彷彿成了一片花的海洋,似乎空氣都瀰漫著一股沁人心脾得清香。“張雅君,你喜歡什麼花呢?”隨着老師的提問,教室里一下子安靜了下來。“野菊花”她回答道。“哈哈!”,教室里一下子炸開了鍋“那種破花她也喜歡!”我看見她的眼睛里噙滿了淚水,倔強地撅着嘴唇,好像要說些什麼,卻又沒有說。放學后我留了下來,我來到張雅君身邊。“你為什麼喜歡野菊花呢?”我好奇地問。她看出了我沒有惡意,說:“也許野菊花沒有那些名花那麼美,但她們有自己的自豪,她們長在山坡上自由自在地生活,一到秋天,漫山遍野開滿了金黃的野菊花,美極了!”她嚮往地看着窗外,露出愉快的笑容“而且野菊花可以入葯哦!……”我突然明白了她喜歡野菊花的原因,我也想去看一看那美麗的野菊花。 

  那年十一放假,我陪爸爸媽媽到鄉下探親。路過山坡,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的野菊花。金燦燦的,每一朵都像一個一個樸實的笑容。一陣秋風吹來,飄來一陣野菊花的清香,我在這野菊花的海洋中陶醉。那一朵朵花兒也隨着秋風搖擺,是在歌頌豐收的喜悅,是為了把這樸實的快樂送去大江南北。我頓時也喜歡上了野菊花。 

  一個學期過去了,我和張雅君成為了好朋友。在她的生日,我送給了她一盒巧克力,可是她一塊也沒有吃,全送給了她的弟弟。當我問她原因時,她笑了笑說:“我就不吃了,給我的弟弟吃,他還沒有吃過呢!再說萬一我吃上癮,你負責呀!哈哈!”這學期張雅君轉走了,是因為城裡學費高,她回鄉下上就可以讓弟弟來城裡上學了。張雅君,你就像一朵樸實而美麗的野菊花,因為你的樸實,你的自尊,你的快樂,教會了我許多許多…… 

  “哈哈”,電話那頭又傳來了她那樸實的笑聲,一朵美麗的野菊花綻放了。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綻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