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野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附近的一塊綠地中,菊花開得最盛。我時常去觀察,在片花的海洋中,有的含苞待放,舊像做出一副害羞的樣子;有的半開半合,如同還未睡醒一般;有的全部盛開,彷彿舒張的捲髮……它們都在把全部的美麗釋放出來。在這麼多野菊中,一朵平凡的菊花把我吸引住了。它與其他菊花大致一樣,墨綠的葉子,花瓣彎彎曲曲,一絲一絲的,如同“佛手”,又好似蛟龍,其中流露出無限的生命力。但唯一不同與其他的一點是,莖是折的,整朵花呈半斜的樣子,但它依然旺盛的開着,依然與其他菊花爭寵鬥豔,不肯認輸,不肯低頭,不肯落後。看到這一切,我好像明白了某寫哲理性的東西。而它的不幸是自然形成的,這些已經不重要了。 

  父親曾告訴我,偉大領袖陳毅有一首讚美菊花的詩:“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是啊!菊花的凌寒獨放,傲霜鬥雪的性格,是牡丹、月季比不來的。它以樸素、美麗、堅強的品質,在人們腦海中深深地留下了堅貞、無畏的印象。想了這麼多,我忽然萌發了一個有趣的想法,聽說菊花在中藥里,價值是很高的,何不自己摘上幾朵,回家晒乾后,用花瓣沏水泡茶喝。

   

  但是我沒有摘,因為我希望讓更多的人去觀賞野菊獨特的美麗,去悟出它的品格……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