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信念——心中的太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心中的太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信念——心中的太陽 

  有一種力量能讓嫩綠的小草頂開頭上的巨大石塊,只為迎接生命里的第一縷陽光; 

  有一種力量能讓平凡的蠶蛹掙脫繭的束縛,只為開始生命中的第一次飛翔; 

  有一種力量能讓生命短暫的夏蟬亮歌唱整個夏天,只為創造生命中的第一次輝煌; 

  這種力量,響徹大地,它便是——信念。 

  信念,是助我們征服驚濤駭浪的舟,引信我們乘風破浪,迎接光明的未來。當你在大海中航行時,信念是你手中的一方羅盤,它使你沿着捷徑前行;當你在黑暗中摸索時,信念是夜幕上一顆明亮的北極星,它將你的未來照得銀亮銀亮的,像是希望在跳躍;當你順着小路回家時,信念是一篝為焰,指引你走向前方…… 

  的確,設若沒有信念,白楊樹怎能在戈壁灘上向上生長;設若沒有信念,百合花怎能在懸崖上開出最純最美的花;設若沒有信念,一粒小小的酸棗樹的種子怎能結出晶瑩剔透的棗;設若沒有信念,菊怎能在秋爽里獨立;設若設有信念,梅又怎能 在寒雪中傲聳…… 

  信念是堅強的精神支柱,是一種執著向前走的品格,是追求與嚮往的先驅,更是生命動力與奮鬥的目標! 

  因為有信念,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才能在失聰的情況下創出驚天地的《悲愴》;因為有信念,寂寞的阿炳都能譜出泣鬼神的絕唱《二泉映月》因為有信念,冼星海才能寫出感動人間的高音獨唱《風》。 

  信念使人充實,信念使人奮進,信念也許來源於平凡,但它必定滋生出偉大! 

  且不說那些離我們遙遠的人與事,你再想想——若不是信念,怎有越王勾踐的信心,怎有卧薪嘗膽的毅力,怎有長征二萬五千里的勇氣!若不是信念,怎有地震時的生命接力,怎有抗日的堅定,怎有憑一顆小小的蘋果穿越撒哈拉大沙漠的堅強! 

  人類的生存,社會的進步,中國的崛起都是與信念分不開的,有時候,它是一種力量,有時候,它是一種希望,而更多的時候,它是一種不可摧的精神!讓這種精神鼓舞我們前進,讓這種精神激勵着我們奮鬥,讓這種精神成為我們心中的太陽,溫暖我們的心間更照亮我們未來的路吧!

您正在瀏覽: 信念——心中的太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心中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