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行線的距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行線的距離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個女孩,很天真,很固執,很認真。她,對數學課上的“永不相交的平行線”持有疑問,因為,她不相信,可以無限延長的平行線,怎麼可能沒有相交的時候呢? 

  於是,女孩回到家,就開始畫著那沒有盡頭的平行線,延長、延長······ 

  這天傍晚,女孩還是向以往一樣,在延伸着她的平行線,靜謐的房間里,似乎只能聽見女孩的呼吸聲和筆在紙上畫線的聲音。漸漸地,一切的安靜被窗外傳來的稚嫩的童謠聲打斷了,從窗外傳來熟悉的童謠聲,“小兔子乖乖,把門開開”“不開不開,我不開······”女孩順着小孩子的歌謠繼續唱了下去,突然似乎想起了什麼,停下了手中的筆,開始回憶起她與他的過去。 

  “臾兒,以後你唱‘小兔子乖乖,把門開開’我就給你開門,好嗎?”清秀的男孩對着一位可俐的女孩說。“楓哥哥,臾兒知道了。”女孩點點頭,笑了。“我們來玩新遊戲,新娘新郎的遊戲,好不好?臾兒”“好,可是,臾兒不會。楓哥哥要教臾兒”女孩撅着嘴,淘氣的說。“好啦好啦,很簡單的,就是······”“臾兒,這個送給你,長大了,要當我的新娘哦,永遠。”男孩拿着那枚用細草編成的小“戒指”說。“楓哥哥,我答應你,永遠。不過,你也要當我的新郎。”女孩把編織好的花草環小心翼翼的放在男孩頭上,紅着臉說。“嗯嗯。”“呵呵呵”接着,兩個人爽朗靦腆地笑了。 

  那些年,她與他都很可愛,很天真,相信沒有盡頭的永遠。那些故事,很凄美,很值得令人回憶。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忘了從哪天開始,小女孩在男孩的家門口唱起“小兔子乖乖,把門開開”裡面開始傳來“不開不開,我不開。”接着一片寧靜,剩下女孩的“小兔子”。又不知從哪一刻開始,小女孩躲在他的門角哭泣,忘了從哪一分鐘開始,小女孩再次唱起那歌謠,臨來開門的人破口罵出“哪來的小兔崽子,滾你家去,別吵死人~!”又是那陣抽泣在沒有星星的黑夜響起。 

  終於,從那一秒開始,女孩懂了,她的楓哥哥不留下任何記憶地離開了她的世界,她的生活。她與他成為了平行線,都可以無結局的走下去,卻永遠走不到相交處。她笑了,笑着回憶那回不去的過去,笑着笑着對着藍天哭了,沒有人再會幫她擦乾淚水,逗她笑了。 

  房間里,因為女孩凄美的回憶,回到了那種安靜,靜的讓人害怕。窗外的小朋友的笑聲也不見了。女孩呢喃着“楓哥哥,瘋哥哥。”微笑,嘴角的淚滑落到白紙上長長的兩條平行線的中間,終於,成為了連接兩條平行線的那唯一的一點。 

  女孩看着那一點。放下了筆,拿起了白紙,走到了樓頂,把沾了淚的那張的白紙折成純白的紙飛機,朝着那輪紅日飛去,她希望這艘不起眼的紙飛機能飛到和她以前一樣不相信平行線沒有交點的朋友的那端,讓他明白,兩條平行線,其實真的有相交的一點,那就是,另一條平行線的眼淚。 

  有些人,我們愛着他,卻無法得到他,與他就像兩條平行線一樣,越走越遠,回頭,看不見曾經、放眼,看不到未來,此時,走得迷茫。一路上,沒有相交的地方。 

  我們總是害怕失去一些人,但,有哪些人,會害怕失去我們呢? 

  平行線的交點,淚水。

您正在瀏覽: 平行線的距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行線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