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認識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識自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認識自己,對自己負責,深於大海,重於泰山。 

  為了迎接中學生新概念作文大賽,我央求父母請一位作文老師來家裡輔導,誰知父母竟都不同意,令我十分失望。 

  我懷着忐忑的心情走進了學校的作文輔導課堂。上課的老師來了:四五十歲的年紀,小小的鼻樑上架着副大黑框眼鏡,一雙眼睛卻炯炯有神,說起話來眉飛色舞的,真滑稽!他自稱是某某編輯部的資深編輯,曾在報紙雜誌上發表過大大小小的文章一百多篇!我心中竊喜:跟着這樣的老師學作文一定有成績! 

  經過一個月的寫作訓練,老師所教的什麼社會責任啊,人生理想啊,我都背得滾瓜爛熟了。尤其是那句“鳳頭·豬肚·豹尾”令我至今難忘。我想:鳳凰的頭,豬的肚子,豹子的尾巴,簡直一個怪物! 

  出乎意料,這次作文比賽的地點竟是在一個偏遠的山莊!頭天晚上,我與爸爸媽媽商量着該如何去那裡。我們爭論了許久,最終決定父母陪我去。  

  第二天,原定於早上七點鐘到的出租車居然七點半才到。這可把我急壞了,我們一上車,車子就如箭一般沖了出去,我們都提心弔膽的。結果,車子轉彎時就颳倒了一個三輪車,車上的菜撒了一地,車主攔下司機要賠錢。為了趕時間,我們只好給了那車主50元,把事情搪塞過去。當我趕到考場時,比賽已開始五分鐘了,我的心裡緊張得像打鼓一樣。 

  作文題是《身在青山綠水間》。我一看頓時傻眼了,我想這個與老師講的那些好像沒有多大的聯繫,再加上我又緊張,我大腦里一片空白。從提筆到停筆,我幾乎不知自己在寫什麼。 

  在焦急的盼望中,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了。 

  結果終於出來了,我的心頓時跌到了谷底,失望的痛苦猶如毒蛇一樣折磨着我的心靈。我開始不停地抱怨起來,為什麼爸爸媽媽不願給我請老師,為什麼那位所謂的資深編輯所講的內容與比賽的對不上號,為什麼那個該死的司機車技這麼差,為什麼要出這樣作文題------我滿腹抱怨,竟連續三天食不下咽,寢不安席。我所能做的就是打開電腦,將我的痛苦全部向我的一個網友傾訴。那位網友默默地“聽”着我的傾訴,最後才緩緩地說,為什麼他聽到的都是埋怨別人的錯呢?自己難道一點責任也沒有嗎?不應都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要對自己負責,正確看待自己的不足。 

  “聽”了網友的話,我茅塞頓開,其實我也有責任,而且我應該要對自己負責!想到這裡,我馬上在QQ簽名上打上這樣的一行字:認識自己,對自己負責。 

  (指導老師:朱元順)

您正在瀏覽: 認識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識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