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與心的距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與心的距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與心的距離 

  我在報紙上看到這麼一個故事,一個自小父母雙亡的小女孩,寄宿在舅舅家裡,舅媽的嘮叨和對這個多餘的孩子的不滿,表弟的唾棄,罵她是從垃圾堆里撿來的沒爹沒娘的孩子。舅媽對她不依不饒。遇到什麼煩心事,就拿她出氣,身上傷痕纍纍,青一塊紫一塊。她覺得還是自己的家是最溫暖的。她想到天堂去陪父母,選擇了輕生。於是,她想臨死前為別人做一件好事,她去了一位老人家裡,小女孩心不在焉地幹活,不小心把一個花瓶給打碎了。她想:難道在死之前還要被責罵嗎?小女孩等待着老人的批評。老奶奶和藹地說:“沒關係的,摔碎了可以再買,許多事卻是不可挽回的。”她怔了一下,第一次聽到“沒關係”這樣親切的字眼,小女孩想一想,只要世上還有一個人關心我,我就要堅強地活下去。 

  這就說明寬容對一個人的一生有多麼重要。它拉近了兩顆原本陌生的心靈的距離。老奶奶也許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一句寬容的話,就牟挽救一個快要毀滅的希望和生命。 

寬容對於我們來說並不困難,也一容易。關鍵的是心靈的選擇。一個人若選擇了仇恨。那麼他必定要在黑暗中度過餘生;一個人若選擇了寬容,那麼他能將陽光撒向大地。古人云:知錯就改,善莫大焉。一個人在無意間犯下的錯誤,我們為何要苦苦相逼,為何不寬容他呢? 

  當你選擇了寬容,你就將丟棄仇恨的包袱。無論你面對的是朋友不是仇人,你都能贈予對方一個甜蜜的微笑。倘若你們是因為仇恨而相識的,你一天到晚只想着報復對方而心事重重,何一寬容?還是心靈一方凈土吧!不要讓自己處在極端中。 

  學會寬容,或許你能多一位談心的朋友,少一位針鋒相對的仇人。拉近兩顆心的距離,或許你能擁有更多,盼望更多。一個人在窮困潦倒的時候,只要他擁有一顆寬容、仁慈的心,那麼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寬容別人,我們能做的還有更多。 

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 

  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寬容,更要學會寬容。

  天地如此寬廣,比天地更寬廣的應該是人的心! 

  學會寬容吧!做人如果能夠寬容一點,那麼我們的生活便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心與心的距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與心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