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與心的交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與心的交流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記憶的畫冊,回想起往事,猛然間看見一直活潑的小鳥。

  那是一隻畫眉鳥。它是什麼時候有的,我不知道。但從我記事起,就有了。它是在我奶奶家安家落戶的。

  這隻畫眉有玉石般的嘴,黃褐色的羽毛,亮晶晶的黑眼珠,還有一道修長的長眉。也正因為長的如此美麗,它才有了這個好聽的名字??畫眉。

  在我的記憶中,它是被放在一個籠子里,上面矇著黑布。大人們說,它很怕人的。這樣子,牙在黑暗中,沒有危險,自由自在的生活。我們把它掛在陽台上,那裡種着各種各樣的花。那裡是花的海洋,是芬芳的世界,每天太陽光輕輕射入,黑布變得漸乎透明了,小鳥的影兒射在牆壁上,彷彿在看皮影戲似的,小鳥的活動被演得活靈活現。每天可以聽見它悅耳的歌聲,那種聲音很特殊,是你的心情漸漸舒暢了。我最喜歡的事就是給它添食加水了,但是,每當我掀開布是,它都會在籠子了亂蹦亂跳,我只好迅速完成工作。再有就是洗籠子是,它在裡面跳得厲害,羽毛漫天飛,它也渾身被淋濕,毛緊緊地貼在它身上,那樣子可逗了!

  當陽台上的花開的時候,整個陽台沉浸在芬芳之中,鳥兒唱得更歡了。那會兒陽台沒安防盜網,花枝都伸長了脖子向外觀望,芳香四溢,我便喜歡在這裡呼吸着這香氣四溢的空氣,我喜歡捧着本童話書讓大人們給我講故事,我便伴着花香,伴着悅耳的鳥鳴,伴着好聽的故事甜甜的進入夢鄉。我還喜歡跟小鳥玩,我輕輕地撩開布,它便亂蹦,但當見我不動是,便停下來端詳我,我也瞪大眼睛去看它。它歪歪小腦袋,我也歪歪頭,表示友好。它便在我面前跳舞,不時還看看我,我不動,靜靜地觀望,它大概是害羞了。扭過頭,在那啄啄羽毛。有一次,我伸手去摸它,可是它去啄了我一下,我尖叫一聲,它嚇得縮了縮腦袋。

  每次我都喜歡把花往籠子裡面塞,它直瞪着我,在那叫,我哈哈大笑。大人們聞聲趕來,在那訓我,但我心理卻唱着歌。才不管你們呢,依然我行我素。

  就這樣,我在小鳥的陪伴小長大了。奶奶要搬家了。搬家的前幾天,就問我們誰要小鳥。我想要,但父母不給。又每人要。無奈之下,將它放飛。我默默地走到籠子前,把籠子放到陽台的小檯子上,我撩開布,它興奮地看我,以為要玩了。我把籠子打開,示意它可以走了。它走到檯子上,又鑽回籠子里去,銜一朵我昨天放進去的花,放在我的手心裡,啄一啄我的小手。然後,它便飛走了。我的“金豆豆”直往下掉。直到搬家的把幾天里,我一直還能聽見那熟悉的聲音。

  那是多少年前的是了?我不禁落淚,在心裡盤問自己。

  關上記憶的畫冊,小鳥的身影依然在我腦中閃動,我不禁思考為何我會對一隻小鳥如此動情?因為我與它之間有友誼,我明白了,因為我們彼此信賴。

  我獃獃地望着藍天,卻沒發現我的“金豆豆”又“跑”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心與心的交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與心的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