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郴州萬華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郴州萬華岩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郴州萬華岩 標籤:郴州作文

郴州地圖,郴州天氣,萬華岩門票,郴州萬華岩,萬華岩風景區是仍在發育中的大型地下河溶洞,屬南方典型的喀期特岩溶地貌,以自然風光著稱的風景旅遊渡假勝地馳名中外,屬南南嶺亞熱帶季風氣侯區,溫濕多雨。 

  郴州地圖,郴州天氣,萬華岩門票,郴州萬華岩萬華岩(坦山)的自然資源豐沛富積,品味奇高,1978年開發,1987年5月1日對外開放,90年列入第一批省級風景名勝區,大型地下河洞溶洞為景區主要景點,主支洞已探明九公里多,地下河已知總長8公里多,現在開放的主洞長2245米,三個進出口,十二個迷離怪異的大廳,二十三個景點,支洞在主洞430米處,洞內石景別緻,洞中三大瀑布神秘莫測令人神往,洞內一般寬度在15~20米,最寬處110米,高度一般在10~20米左右,最高處30米,地下河貫穿始終,空氣清新流暢,四季恆溫在190c左右,溶岩景觀鬼斧神工,兩壁鐘乳石,若飛禽走獸,似萬樹千花凡塵不染,千姿百態,栩栩如生,溶洞景觀岩石無論大小,處處雄風大氣,陽剛十足,赤壁倒懸,險峻無比,造型奇絕,特色鮮明。洞中有洞,處處晶瑩剔透,一脈柔情,石獅、石鶴、石樹、石花、石鍾、石幔、石田,有的象“水底龍宮”;有的似“瑤池果樹”、“鯤鵬展翅”、“巨蟒捕食”,有的則如“觀音坐蓮”、“玉女垂幃”,可謂是奇景芬芳,別具一格。岩溶精品,要數湛稱世界奇寶的“水下晶錐”,1988年3月中美聯合溶岩考察隊一行12人來萬華岩進行為期一周的考察后,贈錦旗一面,讚美郴州地圖,郴州天氣,萬華岩門票,郴州萬華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洞穴之一,她可以與世界上所有漂亮的溶洞媲美。”具有頗高的岩溶科研、旅遊觀光、洞穴探險價值。但蓋世絕景是2000年10月中國科學院地理研究所宋教授一行來萬華考察,發現的“石蛋生筍”,目前世界上屬首次發現,其價值是不可估量的。 

  郴州地圖,郴州天氣,萬華岩門票,郴州萬華的長期的洞穴考察、旅遊歷史。最早發現於宋朝,北宋時著名詩人阮閱到此一游后曾寫下的《坦山岩》一詩,“空山夜雨鬼神愁,怪石層岩虎豹憂。鳥道不通車馬到,只供衲子羽人游”。它將溶洞特徵,歷史傳說,水色山光,岩洞驚、奇、險、秀都融入其中,游后真實感受表現得淋漓盡致。從南宋到民國,多少文人學士撰文刻碑頌以萬華岩美名,經漫長歲月的風霜洗禮,至今尚存文物數件,洞頂鐫刻“萬華岩”三個紅色大字為南宋著名理學家張軾手跡;頂壁左側有南宋李朴所書“萬華岩”三個大字,下廳頂壁的“萬華岩”三個大字是隋朝郡守楊昌子所書,碼頭的岩壁上還有台灣著名書法家陳峰留下的“亘古之觀”;洞口左側刻有南宋郴州知軍趙不退的《坦山岩勸農記》石碑,立於公元1148年,記敘了務重谷乃天下之本。碑高3米,寬2.7米,厚1米,至今字跡清晰,完整無缺;該碑系農耕史上第一碑;洞口左上方《萬華岩坦山岩敘》,刻碑立於咸豐十年,碑高1.5米,寬1米,厚0.3米,記敘了太平軍攻入郴州和退出郴州的時間、地點、太平軍留下三處城牆依稀可見。洞口石壁、頂壁各有宋、元、明所刻洞名“萬華岩”三字,具有極高的科研價值。 

  目前也列為重點保護文物,洞口右側一條地下河水從洞中緩緩流出,清悠涼沁,游魚可數,洞口上方藤蔓攀掛,樹木花草斜逸,各式各樣的石筍、石鐘乳點綴其中,五十米瀑布飛流而下,泛起陣陣水霧,構成一幅“人間仙境”的壯觀圖畫,洞外湖水相接,青山映襯。千百年來,文人墨客留下了不少詩詞題刻、遊記。現萬華岩已成為郴州市的重點風景資源及湖南省重要的旅遊資源。由鳳凰旅遊網提供郴州地圖,

您正在瀏覽: 郴州萬華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郴州萬華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