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現一個交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一個交鋒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陰沉沉的,下着小雨。

  我站在一個十字路口的小樹下,等公交車。

  時候是深秋,再加上這風雨的“慰問”,我越發感到寒冷,不禁縮了縮身子。

  這時,兩輛出租車,一東一西,都開到了這個十字路口,都有想往北道開過去的趨勢。緊接着,又一輛出租車從西道貌岸然開到了這個對峙口,竟然也是向北道開過去的訪客。

  這是三輛出租車的交鋒!

  我正在猜想着結果,是三輛車同時開動呢,還是要有一位司機做疏通員,指揮着一一開往北道?或者,兩種情況都發生了?或者……。

  交鋒嘛,總會爆發出此火花,耍點野性!

  誰知,三輛出租車在對峙了兩秒鐘后,饒有默契地先後一一開動了——首先,是西邊的後來者試探性地往中間開了一段,見另外兩輛車不動,便往北方揚長而去。再者,西邊的另一輛車往北側扭了一下身子,隨着“先驅者”而去。而東邊的“默默者”則在最後駛向北方。

  這是何等的默契,

  何等的理性!

  原本冷酷的結局,

  在三者的去向中,

  消失了蹤影……。

  那位先驅者似乎有後來居上的嫌疑,但卻為矛盾的解除邁出了第一步;第二者的順勢而去,為“默默者”的行程帶來了一絲順暢;而那最後一輛出租車的離去,結束了這次交鋒,結局冷清而又有暖意。

  也許,我們的生活、人生、社會下如這樣,在一次次矛盾交鋒中穿梭了時空。但是,我們需要的是怎樣的結局?

  對,我們要理性地思考問題,人性地解決矛盾,積累一個又一個成功的經驗!

  這次,我發現了一個交鋒,一個理性的交鋒,它對我將會大有裨益!

您正在瀏覽: 發現一個交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一個交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