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的淚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的淚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他,表面堅強而內心脆弱;他,表面冷漠而內心充滿關懷;他,表面嚴厲而內心溫柔。他是被人唾棄的“失敗”的班主任,然而內心的火熱卻一次又一次觸動着我們的心靈,我甚至不敢相信他的淚滴就這麼輕易的從臉頰流下,心中仍覺愧疚。

  兩星期前,我們如同往常一樣早早來到學校,班主任衝進來說:“昨天發生了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我們班的某某同學跑到初一十二班打人。”花一年剛落,我們全班同學驚呼,居然有這種事發生!各自在私底議論,談起這事。這是時他說,下午我間帶着他倆去初一年級道歉,全班又陷入討論中。

  時間就在紛紛議論中轉瞬即逝,下午不久到來。但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班主任回來后教訓了那兩人之後就不禁痛哭起來。他剛說幾個字,眼淚就奪眶而出,而且那洪亮的聲音也逐漸變得低沉、沙啞,我都差點兒聽不見了。我的內心萬分驚奇,他為何要哭,平時如此堅強、笑迎現實的他為何要哭,就為了這兩個不爭氣的孩子,在我心中覺得這簡直就是不值得,浪費情感與青春,莫非另有原因?我的心中猜疑着,迫不及待想解開這個令人神往的謎題,然而事實總是殘酷的,他果真為了那兩個瘋瘋癲癲、不思進取的人而苦惱、憂傷,我真不理解。“為什麼,就這兩人有什麼值得關心,即使給予他們關心回報又會如何,到頭來還不是釀成恩將仇報、狗咬呂洞賓的慘劇。”我的心擰成了一團,而且越來越緊。他哭着說:“我,我,我真的很傷心。”我越看越難過,恨不得把雙眼閉緊,永遠不要睜開,真想逃避這不堪入目的現實,遠離這混亂的世界。看着那淚一滴又一滴從眼角流下,我的心不知怎麼的,如同刀割般疼痛,如果有一張紙,我願意為他拭乾眼淚,除去淚痕。緊接着,他的雙唇顫抖着,悲痛欲絕的說:“我真的是把你們當自己的孩子來看待,甚至比孩子還親。”頓時,我的心靈也禁不住情感的“狂轟濫炸”,微微顫動了。回想過去他對班級付出的點點滴滴,其實每個人都銘記於心,只不過因為他有時的激動掩蓋了他的付出,在同學面前留下不良的影響。但我們並非無情物,我們也懂得感恩,我們明白,的的確確明白酸辛的努力。在講話中間,他不知摘掉多少次眼鏡擦眼淚,然而那兩人完全不聞不問,偷偷在背後笑,這醜陋的行為在同學們眼前展現的一清二楚,我的心中憤憤不平。嗨,自己認為為班級盡心竭力卻換得如此結果,已經不能用悲慘形容。此刻,我想喚醒同學們對班主任的同情心感恩心,因為班主任也同樣是人,請不要孤立他,他還是很愛我們。

  希望有了一次淚滴不要再留下第二次,希望同學們多多理解,以一顆寬容的心去看眼前的東西!

  初二:劉茂林

您正在瀏覽: 他的淚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的淚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