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二樂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樂章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六分之一年華,此刻已是圓舞曲章,來到這個轉折的瞬間,這個路口選擇了左轉……命運的旋轉舞曲,定格在時間的沙漏中,再遇見下一個路口,請右轉…… 

  ——前奏 

  六分之一圓舞曲

  

  一個回望,千里紅塵遇了誰,一片江月,滔滔江水少了誰,一句問候,隨緣過後送了誰,一場煙雨,清醒了誰……一切只是過眼雲煙,終歸過去,終歸結束,六分之一的完結樂章——圓舞曲的樂章首次響起……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曾經曾以為自己的執着能夠延長在友誼上,才發現那條延長線只是一條相交線,相逢的點上,我們是朋友,過去后,只是一段漫長的距離,我想那最遙遠的距離就是過去了,哪怕是過去的一分一秒,無限輪迴無限等待,無數時日仍回不到過去的一分一秒,儘管是感覺如此相近……回不去的過往,回不去的友誼,看着灰色的頭像,似乎一切都已是回不去,聊天記錄也停留在那一刻或許不再翻動了。似乎我該退出那個世界,在着交點后結束這場遊戲般的友誼,悄然地消失在你的世界吧,靜靜的說一句game over…… 

  結束的很多,開啟的卻仍是在尋找。夕陽映照下的時候,總會忘卻按過完的灼傷,若定格時光,過往的都定格在那一句句的問候,一張張相片中。這一切的存在,都被那時日所證明着…… 

  六分之一……悄然滴落的歲月無聲,來到盡頭,響起的圓舞曲,已不再起舞。朝夕的留痕,灼痕留下的印記,彷彿都在訴說著着曲章的憂傷,似乎都已經過去都已經是那回不去的,執着的回憶過去的快樂時空,卻再也寫不下那六分之一的快樂。不論是平衡的還是相交的,都只是一個虛無吧。站在窗前,發現外面的那片天空已經灰暗了,雨滑落在窗戶上,圓舞曲的悲調,有誰領會又有誰在其中,又有誰會在這過去中靜靜等待…… 

  滑落天際,煙火已逝,留下悵然,暮然回首,還有誰,少了誰……尋覓的足跡,又有誰會留下……留在那個世界的某些記憶無法改寫,某些蹤影無法代替。唯一的就是抽出一個身影一段回憶,打破那定格的世界…… 

  六分之一的時空,六分之一的過往,已經接近尾聲的時間,正等待着新一段歷程的開始,而這圓舞曲正是緩衝帶……最憂傷的旋律,夾帶着一絲的苦澀一絲的甘甜,這段時空的交錯,這段樂曲的譜奏,改寫着人生的光輝。哪怕以後的世界里找不到方向,找不到去路,我還依稀會銘記這算時光這段圓舞曲的交替。 

  曾經的延長線,因這段樂章,改寫了,將成為平行的線,這個世界的遊戲我已退出了,永不相交永不重合…… 

  繁華落幕,吾已不復,請君忘吾,時光已逝,友誼不再。 

  想要結束這段時光,想要開啟新的時空,想要結束這一章圓舞曲的曲章,想要重新認證這一切還有那過去的…… 

  

  下一個路口 

  每一片天空下的世界,每一個世界中的路,或許交錯,或許井然有序,這個世界或許大得可以容納一切,或許小得只能裝載自己。這個世界里總會有人那麼認為,不在同一個世界就不可以是朋友這刻印在心中的一句話,我只想說,沒有任何的界限只有自己畫起的一道牆……下一個路口,有請獨自走去,而我只會在這個世界里默默的守望,但依舊存在…… 

  這個轉折的路口,毅然走向了那條寂然無聲的路,尋覓夢想的足跡,寥寥無幾,尋找靈魂的印記,隱約若現,而我只是一味的向前行走着,一味地走下去仍不知下一步的狀況。凄涼寂靜的世界,無論如何身邊的景色好朦朧,不知道身在夢中還是如何…… 

  書頁翻着,風掠過,心已涼,刺骨刺心的風,此刻只但願下一個路口,還能有各位一路相伴吧。靈魂靜靜地抽出了那一段段的回憶,不知所措的前行,原來路已盡,下一個路口是時候要有一個決定的方向……  回首過去一路走來,不論那是否成功,都已經走過了,沒有重來的概念,沒有回到過去的方式,曾經讓人傷心,讓人遺憾,讓人後悔,讓人心酸的一切都是定格而無法改寫的。每次的回憶,每次的落淚,每次的停步都是何曾的刻骨銘心,止步,回望,已走出紅塵之外。我想回望也只是一個影子一個過去的我留下的影子,而嶄新的我卻又重生於此了。 

  來到下一個路口,我還是希望繼續那條無人煙的小路,繼續走下去繼續我這個六分之二的人生,開啟那一段新的記憶,正如向右轉,那個暮色年華。曾想過,離開這條路,離開這荒無人煙的道上,離開這個世界去一個遙遠的地方重啟,卻無論如何都是做不到了,正如一個說法,開啟這段路的人,走這段路的人,最後到終點的人都是自己,但是一路相遇的人或許還是有的吧…… 

  一場遊戲開啟了可以暫停,到了結束可以game over但是這條路就是那種無法停止只有到達最後的重點才能離開,路上沒有設置任何的休息只會在路口給予一個慰藉。 

  這個世界的太大了,不知道還有那條路那個人可以相遇,錯綜複雜,在路口又是與誰相遇,又是會有如何的選擇,還是同一句話吧——朋友,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處於同一個世界就何必在乎你我間應不應該是朋友,遇見就已經是緣分了,即使曾經自己的過往如何,或許這一刻相遇以後還是有機會再遇……或許曾說孤獨一人,或許曾遇傷心一幕,但那已是過去了吧,下一個路口還是要做出決定了,別留下任何遺憾,止步也只能是瞬息了。 

  給予我的一位朋友——你說要離開,你說會找人代替你與我們繼續前行,你說,那個人會是你放心的人。你有聽我說嗎,我說,那個人再放心也不是你,我說,你被朋友在這裡傷過心我可以理解我可以陪你緩衝,我說,你要離開這裡何苦呢,我說,你就算離開失去的會是讓自己開心的朋友,卻忘不掉曾經傷心的回憶,我說,選擇了開啟這個人生的路,就是無法重啟,就算讓自己躲開那些路口,也總會在於,我說,相逢何必曾相識,有緣認識又何必因為此而瞬息改變,我說,一切都會安好,一切都會過去,時間會讓你沖淡這些回憶,我說,尊重你的決定了…… 

  讓時間來沖淡一切,讓時間在此為我們緩解回憶,讓時間去決定吧,下一個路口我還是希望遇見你們,我的朋友…… 

  2012.8.22 10:37最後階段的更文結束 此文獻給我的所有朋友  

  雪 上

您正在瀏覽: 第二樂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