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寫作在一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寫作在一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靜悄悄的;風,輕輕地吹着。我喜歡獨自一個人坐在窗前,在幽深恬美的夜空下,瀟洒地揮筆,與我的摯愛——寫作相伴…… 

  一路走來,寫作已成了我的‘益友’。曾幾何時,我熱衷於讀書,清音書韻,琴瑟無弦,我喜歡書中的藍天白雲、小橋流水。書看得多了,手就有些發癢了,便產生了寫作的慾望,於是就在寫作的田野中開始了耕耘。 

  然而寫好作文的腳步是艱難的,就像背着石板走路。每當我把滿是塗鴉的稿紙投入垃圾桶,每當寄出去的稿紙如石沉大海時,我的心就如同秋葉打着旋在秋風中飄落大地,逐漸枯萎,寫作的熱情一下子降落到了冰點。 

  後來的語文老師告訴我:“當你寫作文時,你必須回歸成一個自然的、有血有肉的人。”我聽完后恍然大悟:“原來寫作就是貼近生活,仔細觀察,認真體會呀!”於是,我重新執起筆,為快樂而寫作,以寫作為快樂。 

  果然,我付諸於筆端的文字少了以往的幼稚與浮華,多了一份成長后娓娓道來的流暢。一天,我看見自己的作品先後被作文社納用,激動地用手捂住心口,心中如綻開了一朵花兒般,媽媽也樂呵呵地豎起大拇指:“女兒,你真棒!”臉上溢出的是自豪與喜悅。每每看到自己的一篇篇‘小豆腐塊’被發表了,與家人在一起欣賞,體驗期中的快樂,總是那麼的舒心與愜意。 

  而今,我已經養成了一種寫作清潔。偶得閑暇,變靠窗而坐,提起我心愛的筆,藍色的字跡在潔白的紙上,宛如跳動的音符,在筆下肆意放飛,匯聚成一曲冰藍色的心曲。生命的華章,歲月的風采,成長的喜悅,都在寫作中得到了珍藏與紀念。與寫作在一起,總能享受其樂無窮。 

  夜,仍然悄悄地,風,還在輕輕地吹着。吹起了我對寫作的熱愛與執着,吹起了一層層與寫作相伴快樂的漣漪,永遠地當在心間。

您正在瀏覽: 與寫作在一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寫作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