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起寫作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寫作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三年級以前,我很少被媽媽允許到外面玩,就像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鳥”,多麼渴望到大自然中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啊!由於我家離學校較遠,每天一放學媽媽就把我接回家自己寫作業,很少有時間跟同學在一起交流、學習,更別想什麼談天說笑,玩遊戲了。

  天生貪玩的我面對家裡書桌上一摞一摞的課本和作業,我感覺它們就像磚塊一樣壓着我的胸口,讓我喘不過氣來,甚至開始有點厭倦讀書了,每天的作業我也想草草完成了事,我實在受不了了,再這樣下去,我會得病的。於是,我靈機一動,有了,我主動聯繫幾位平時要好的同學,徵得媽媽的同意,得到同學家長的支持,我們放學后一起到學校附近的“麥當勞”餐廳寫作業。這樣好啊!我的願望實現了。每天一放學,大家興緻勃勃地按時趕到“麥當勞”,先是用自己攢下的零花錢,今天你請我吃麥樂雞、薯條;明天我請你吃漢堡、雪糕,有說有笑,很是開心,等吃飽喝足天色已晚,才想起寫作業時,又是匆匆應付了事。

  久而久之,大家的歡聲笑語沒有了,我才發現我們的臉上冒出了很多“小星星”,真鬱悶啊!這些頑皮的“星星”有的還好“沉默不語”;有的躲在一邊“眨眼睛”;還有的笑開了“小黃花”,也不錯;可惜有的在為我傷心掉“眼淚”。怎麼辦呢?可把媽媽急壞了,到處求醫問葯,忙裡忙外,又是煲涼茶,又是敷藥膏。還想到改善飲食。每天依舊把我早早地接回家。儘管醫生告訴媽媽,喝了涼茶熱氣一下,“星星”就沒有了,但媽媽總是放心不下。而我每天在家寫完作業,躺在沙發上,不是望着天花板發獃,就是對着電視機傻笑。沒過幾天,在媽媽的調養下,涼茶發威了,臉上的“星星”真的慢慢地躲到了“太陽”底下。我的心又開始想着飛了,第二天在學校,夏添又提議要我們去他家寫作業,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太好了!他家住在學校北邊的寶麗大廈,離學校就一牆之隔,於是我和廖曉靜、鍾麗婷又決定告訴媽媽,放學后一起到夏添家去寫作業了。

  我們來到夏添家,他媽媽非常熱情好客,待我們親如自己孩子,還為我們準備了很多好吃的點心和水果,等我們大家都吃得飽飽的再教導我們寫作業。這樣我們幾個同學在一起,幹勁十足,信心百倍,互相學習。遇到難題我們一起動腦筋,很好的發揮了大家的想象力,特別是數學裡面的難題,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要等到第二天去學校找老師了,我不明白的題他們懂,他們想不出來的題我寫好了。我們還一起預習,真好!我們這樣你追我趕,在阿姨的引導下,輕鬆愉快地把每天的作業提前完成了。

  從此,大家的學習興趣高漲,成績也一天比一天進步了,更高興的是:這次單元測試,我的數學和英語都考到了滿分的好成績。我要感謝媽媽打開了“鳥籠”,讓我能自由自在地放飛心情,和同學一起分享學習的樂趣,共同努力。

  桂園小學六年級:古煒

您正在瀏覽: 一起寫作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寫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