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閱讀與寫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與寫作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看到越來越多的寫作者們提到了閱讀與寫作的關係:要想有輸出,就必須要有輸入。

  做為一名寫字人,你要想有所寫,就必須多閱讀,而且不能是單一的閱讀,需要多涉獵,多元化的知識點,然後經過思考加工,筆下才能有新東西出來。

  我也在閱讀,想着能提升自己寫作能力。可每一回都覺得,看過的東西記不住,記住的也很容易忘卻。

  後來我看到一個牛人說過一句話,看過的書要想記住,就是要讓它的內容和自己綁定。當看過一些書籍文字,自己要用自己想法寫出一句話或者一段文字,概括它,或者是與之相關,這樣就如同做了一個讀書筆記,你看到那句話,那段文字,書上的內容也就能想起。而如果能就書上內容概括段文字,那說明你對它的意思也有一定的掌握。

  俗話說,學無止境,看到那些寫作牛人幾乎都不曾停歇過閱讀。有一位我很喜歡的作者說,她剛開始寫作時,就是想寫就一直寫,寫不出來就一直閱讀,如此反覆練習,也終有所成就。

  牛人尚且如此,仍況我們這些初學者。

您正在瀏覽: 閱讀與寫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與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