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作在於真實感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在於真實感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人認為寫作是一件難事。因為文章不僅要給人好的感受,你且用詞用句都不能疏忽。作家說,寫作要“敢於講真話”,編輯說寫作要“拒絕套路”,文學家評論家則認為要“見解獨到”。在我看來,我贊同特級教師所說的“真實感情”。

  一個人的寫作若不帶入自己的真實感情,那麼寫出來的文章,並將是生硬而無趣的。曹文軒曾經說過:“個人經驗奔流於你的血液之中,鐫刻在你靈魂的白板之上。只有當你將自己的文字交給這種經驗時,你才會感到氣虛與力薄。”從中我們可以知道個人經驗,也就是我們自身的情感,不要住到文字中去,將自身想象成文章字中的某一個字,某一個標點符號,甚至把整篇文章都教當成是自己的一個人生經歷一生樂篇章。如此,我們才能夠將寫出了這件事情做到完整,做到情感實意,做到賞心悅目。

  一個人的寫作,他所寫出來的文章,意義就在於能否讓讀者感到的靈魂共鳴,我只有當我們將真實感情帶入時,這種共鳴才會發生。讀者都喜愛生動形象的人物,喜愛有血有肉的形象,喜歡活靈活現的文字,而為了讀者們的這些喜愛,我們作為寫作的那個人就是分有必要將自己的情感注入到文字中去,給人們一種最真實,最能夠產生共鳴,最能夠令他們的心靈為之一振的情感。想象一下,我是寫作的人都只是在用一些虛情假意的文字來描述一件事,除了詞句華而不實外,還有什麼值得令人再從頭去翻看一遍呢?由此可見,真情實意的寫作是非常必要的。

  寫作這件事,不僅僅是寫作的這個人的事,也是萬千讀者的是真實的情感由作者流露,我這種真實的情義便有讀者來接受,只當作者與讀者兩者之間的情感相互結合,寫作才實現了它自身的意義,而真實情感功不可沒。寫作者只有好好將它注入文字,才能夠寫出一篇令人讀者喜愛的文章。

  所以,寫作在於寫出真實感情。

您正在瀏覽: 寫作在於真實感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在於真實感情 暫無評論